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漢風災墜溪 遺體從小溪漂至外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南投縣民葉信承在「88」水災次日,行經被洪水沖斷的台十六線,連人帶車墜落濁水溪;10天後,在宜蘭縣蘇澳外海發現他的屍體,從濁水溪入海口漂流了約277.5公里,蘇澳海巡隊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報道稱,葉妻日前聽說蘇澳外海發現浮屍,她上網找新聞,看到浮屍照片身上三處刺青,和丈夫相同,昨天她前往認屍,但宜蘭檢方為了慎重,還要進一步解剖確認。

 「海巡署」基隆海巡隊昨天下午從台北縣野柳外海的浮木堆中,也打撈回一具年約50多歲的男性浮屍,檢警相驗後分析死亡時間約兩周,不排除「莫拉克」颱風災民被沖流入海的可能。

 海巡隊艇長陳明賢說,罹難者墜入濁水溪後,可能從彰化縣大城鄉流入海裡,先向北漂,到台北縣三貂角一帶,再南流到宜蘭。他說,東部洋流絕大多數向北流,「從西部漂到東部,頭一遭碰到。」可能是颱風或大水改變了潮流方向。

 南投警方表示,葉信承是9日凌晨3時,與朋友劉文裕、蔡宏昌開車由集集往水裡,行經台十六線省道集集路段時,因路基遭洪水沖斷,3人墜落濁水溪。隔日尋獲劉文裕屍體,葉、蔡兩人失蹤。

 宜蘭縣頭城籍「自由六號」舢板船長沈天輝,19日上午8時許,在蘇澳港外海發現葉信承遺體,通報海巡隊打撈上岸。

 10年前「桃芝」風災重創南投縣,多名罹難者的遺體隨著濁水溪被衝到台灣海峽,隨著潮汐往北漂,先後在台中港、台灣北部金山外海被尋獲。

 討海幾十年的宜蘭縣蘇澳鎮漁民黃森宜說,南投縣罹難者葉信承有可能被黑潮往北帶到基隆,又被親潮往南帶,才會漂到宜蘭。

莫拉克重創台灣
      責任編輯:Differ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