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勘災入住豪華飯店 蔡英文垮臉避談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英九不坐車卻搭直升機南下勘災,無法體會災民痛苦,沒想到她自己也被人發現,勘災時,竟然入宿高雄最高檔的五星級飯店,吃高檔料理。台灣「東森新聞」報道,23日上午蔡英文被問到這件事,垮著一張臉,低調避談。

 報道稱,總統九22日搭直升機到六龜新開部落參加法會,同時慰問災民,不過這一幕幕直升機起降時,強風把大家吹的東倒西歪,居民還拿出鍋蓋擋風的情景,讓災民氣得破口大罵,就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抨擊馬英九應該要搭車,否則怎麼體會災民困苦。

 不過話才罵完,蔡英文卻被人目擊南下勘災時,居然住在高雄五星級的漢來飯店,吃的也是高檔料理。23日上午蔡英文參加殉職飛官王宗立公祭時被媒體追問,她臉色相當難看,不願多談。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則在中午發佈新聞稿,指出蔡英文在各縣市勘災,是由秘書安排住宿地點,「不管是住旅館或者民宿,都以安全和方便為原則,這幾天也住在不同的地方,這與馬總統搭直升機跑場參加活動,無法親眼目睹災區道路橋樑中斷的惡劣情況,完全不同。」

 據瞭解,漢來飯店房間一晚至少要價7800元新台幣,不過飯店不願證實蔡英文是否入住,對於馬英九勘災的交通工具,演變成政治口水,「總統府」也特別出面呼籲,希望各界以救災為重。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島內正在為重建以及災民安置努力的時候,希望民進黨不要以這種事情來進行口水戰跟政治操作。

 只是,藍綠都說要苦民所苦,但政治人物不是吃大餐,就是住豪華五星飯店,不知道多少在災區連家都不知道在哪的災民看了做何感想。

 另據報道,蔡英文先前到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勘災時,原住民婦女、「民歌教父」胡德夫的妹妹對著蔡英文高喊「不要來作秀」,還要陳水扁把貪污的錢匯回來,讓場面頓時非常尷尬。(來源:中國新聞網)

莫拉克重創台灣
      責任編輯:馨瑶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