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陸再組七名技術人員赴台援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大陸第二批共七名援建技術人員二十四日中午十二時步出高雄小港機場。有技術人員在回答在場媒體追問「此行任務是什麼」時表示:幫助台灣同胞重建家園。

 據中新社高雄八月二十四日報道,一行人隨即由台灣海基會人員陪同,乘車前往高雄縣杉林鄉活動板房搭建工地。

 當天下午一時許,高雄縣杉林鄉附近地區再度出現午後陣雨,與杉林中學相鄰的活動板房興建工地地面泥濘;數名工人將板房構件從貨櫃中搬出,五六台機器在雨後投入整地工作。

 而當地將興建一百套大陸捐贈的活動板房供亟需住房的山區受災民眾使用。

 二十二日晚間抵台參與援建工作的首批技術人員楊雲在現場察看施工情況,並對施工工具提出採購要求。他表示,將在當地興建板房所用的五十貨櫃材料已經全數抵達,由於台灣方面包商還沒把地基平整出來,當天無法展開搭建作業。

 目前抵達杉林鄉工地、將參與搭建工作的台灣方面施工人員為十餘人。楊雲表示,上百套活動板房的搭建是一項系統、複雜的工作,房屋朝向、給水排水、布電、防雷接地等細節眾多,已要求台灣方面盡早投入更多人力參與施工;目前負責杉林鄉活動板房建設的台灣高鐵公司已做好規劃圖,但在屏東佳冬等地,施工前期工作進展緩慢。

 台灣方面此前曾提出希望在兩周內完成五十套板房的建設。楊雲說,大陸方面派出的十名技術人員來台,主要負責活動板房建設的質量、安全;如房屋質量不合格,將會負責任地提出整改要求。

 楊雲告訴記者,大陸捐贈的一千套活動板房設計標準能抗十級以下大風,並將採取防颱風措施。

 二十三日從台北前來參與搭建作業的台灣施工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得到任務,次日早晨必須完成兩塊地基的鋪設作業,大陸方面將完整示範、搭建完成一套活動板房,對台灣施工人員進行培訓。

 二十四日下午,第三批三百套活動板房將自深圳鹽田港運抵高雄,預定運往高雄縣六龜鄉天台山,提供受災民眾使用。

莫拉克重創台灣
      責任編輯:杨阳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