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各界抨擊民進黨邀訪達賴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 台灣南部7個民進黨執政縣市的縣市長日前邀請達賴喇嘛於月底赴台,台灣當局隨後對此表示同意,這在島內引起了激烈的爭議。各界人士和媒體紛紛指出,南台灣遭受嚴重自然災害,救災和災後重建是當務之急,民進黨卻藉機蓄意挑動兩岸關係敏感的政治神經,其為一黨之私操弄政治的企圖昭然若揭。

 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27日表示,民進黨完全是利用水災進行政治算計,是趁當局忙於救災之際,發動政治突襲。民進黨的目的就是,如果當局拒絕達賴來台,民進黨就可以藉此批評當局,落井下石;若當局同意,民進黨也會企圖引起大陸方面的反彈,如果大陸方面因此停止後續賑災行動,民進黨又可以攻擊大陸不顧人道。

 他說,台灣也有許多佛教界大師,獲得民眾的尊敬程度絕對不會亞於達賴,但民進黨會在這種時候想到利用達賴,令人懷疑民進黨是否全心全力在救災,竟在災民處於困境時,還在思考如何進行藍綠鬥爭,製造兩岸衝突。相信兩岸、達賴都有智慧,不會受民進黨的操弄,「達賴本身應該也會有所克制」。

 國民黨籍民意代表吳育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發生這麼大的災難,民進黨不要借題「搞『台獨』、搞『藏獨』、搞意識形態、搞兩岸對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在個人博客撰文說:「這時民進黨拋出這個議題,感覺就是在表演與做秀。」民進黨是企圖「拿著修行和『撫慰心靈』的藉口來達到政治操作之目的」,其「破壞兩岸和諧的心態,路人皆知」。

 台灣知名學者邵宗海在接受新華社駐台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民進黨刻意高調提出邀訪達賴,政治操作的意圖非常明顯,主要目的是要借此對馬英九施壓,從而在政治上獲利,並附帶在國際上製造議題。他認為,達賴喇嘛來台,無論是只參與宗教活動或是還涉及政治活動,都將對當前良性發展的兩岸關係產生負面影響。

 台灣《工商時報》題為「重建家園才是要務」的新聞分析指出,民進黨是「以宗教為名祭出政治手段」,「選在災民最需心靈撫慰的時點投下可能影響兩岸關係的震撼彈」。文章說:「已經失去家園而痛心疾首的災民以及千千萬萬付出愛心的民眾,只希望能盡速重建家園,讓台灣再度看到希望和活力,不料,看到的卻是政治惡鬥。」

 《聯合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台灣南部7個縣市的民進黨籍縣市長串聯邀請達賴「來台祈福」,表面看似符合人道精神,骨子裡卻是高度的政治性動作,更牽動敏感的兩岸關係。文章說:「八八水災,是否要邀達賴來台安慰民心,從台灣民眾的宗教信仰或實際需求,都沒有迫切性。南部縣市長此時此議,動機昭然若揭。」

 台灣網民也紛紛對民進黨此舉予以抨擊。一位署名timmy的網民說:「對於大陸,台灣有些人『反統戰』竟然到了反人道的地步,但對於邀達賴喇嘛訪台,卻有人說成是『基於人道與宗教的考量』。真是天災過後,人禍不斷!」一位來自災區屏東的網民說:「民進黨只著眼在這個時刻繼續撈政治本錢,為年底的選舉搞小動作。這樣的政治操弄,給救災和災後重建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

(來源:新華社)

莫拉克重創台灣
      責任編輯:吳澤映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