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宗教團體高雄縣聯合祈福撫慰災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台灣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各大宗教團體30日下午在高雄縣舉辦聯合祈福祝禱大會,哀悼在「八八水災」中罹難的同胞,為災民祈安納福,估計有近萬人出席。

 據新華網高雄8月30日報道,當天上午,在聯合祈福祝禱大會前,台灣「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圓宗長老主法,率來自佛光山、高雄縣佛教會的59名法師及3000多名信眾誦念金剛經,為罹難者超度,為災民祈福。

 聯合祈福祝禱大會於中午1時許開始,會前宗教人士和信眾不斷進場落座,幾個大棚很快就座無虛席,中心壇台兩側的電視屏幕上播放著記錄災情和救災工作的影片,背景音樂舒緩安詳。

 大會開始後,主持人首先闡述了舉辦聯合祈福祝禱大會的目的。主持人說,「八八水災」造成數百同胞失去生命,災民們面對家園殘破和親人驟逝,承受著莫大的痛苦,台灣宗教界各大團體有著共同的心願,希望協助受災同胞走出憂傷,重新出發。

 其後,與會的各大宗教團體代表和各界人士上台獻花,並為往生者默哀。各宗教團體代表還分別上台,以各自的方式進行祈福祝禱。

 大會現場,來自不同宗教的眾多信眾虔誠地默默禱祝,祈求逝者安息、生者安福。

 台灣行政當局負責人劉兆玄出席大會,並在致辭中感謝台灣各宗教團體災後第一時間深入災區支援救災,協助安置和撫慰災民,及時補上了當局救災工作的缺口。

 在「八八水災」中,高雄縣受災最為嚴重。據高雄縣政府截至28日的統計,遇難者達475人,還有超過70人失蹤或失聯。

莫拉克重創台灣
      責任編輯:馨瑶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