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高雄縣長風災未及時返台遭炮轟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高雄縣長楊秋興2日首度為未在颱風「莫拉克」發佈時立即返台,坐鎮指揮救災,向高雄縣民道歉。

 他說,當時以為颱風預警是在北部,「誤判情勢,我要向百萬縣民道歉。」

 高雄縣在「八八水災」受創嚴重,縣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議員輪番炮轟楊秋興。

 「政府官員從來不記取災難帶來的教訓!」縣議員郭素桃批評說,去年颱風造成高雄縣甲仙鄉十三人死亡,甫被「監察院」糾正,今年即重蹈覆轍,死傷更甚;沒看見縣府官員做了什麼改善,「沒有危機意識,處理緩慢,麻木不仁。」

 她說,「莫拉克」颱風警報一發佈,台中市長胡志強七日趕回台,楊秋興拖到九日下午才回台;縣長不在,下面的人不敢作主,群龍無首,導致救災雜亂無章。

 多名議員指出,小林滅村是因為縣府官員以為只要做到告知居民就可以;縣長未坐鎮救災,縣府團隊不積極任事,沒有強制撤離,造成憾事。

 被點名的還有農業處水保科官員,風災期間還到澎湖自強活動,縣民死傷慘重,縣府官員竟有心情遊玩。楊秋興表示,等救災告一段落,會調查懲處。

 議員林洪愛玉想到高雄縣山河變色、人民苦難,情緒激動地痛哭失聲,指責楊秋興處理阻擋「越域引水」工程及旗山圓潭采砂「定力不足」。楊秋興說,這是「中央政策」,他也非常無奈。

 民進黨籍議員蕭育穎也不滿,他說,新開部落災情四天後才被外界知道,應變中心無法掌握災情,「不知縣府團隊在幹什麼?」(來源:中國新聞網)

莫拉克重創台灣
      責任編輯:杨阳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