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維港國慶煙花 傳遞香港精神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國慶煙花匯演,維港上空將出現「中國六十」字樣煙花。

【文匯網訊】香港各區明天(10月1日)舉行多項慶祝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0週年國慶,包括維多利亞港的國慶煙花匯演、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國慶萬眾同歡嘉年華」,以及濕地公園的「文化節」活動等。

 國慶煙花匯演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海港上空上演,歷時23分的國慶煙花匯演,共發放31,888枚煙花彈。

 煙花匯演共有9幕:第1幕「喜迎國慶」及第2幕「中國驕傲」,以華麗璀璨的煙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第7幕「香港精神」,以多枚燦爛的笑臉和心型煙花,傳遞香港樂觀進取的精神。

 最後1幕「歌唱祖國」,維港上空將出現大紅色的「中國六十」字樣煙花,加上長達60秒、五光十色的煙花和禮炮密集地發放,把整個煙花匯演推向高潮。

 「國慶萬眾同歡嘉年華」在維多利亞公園4-6號足球場舉行,節目包括綜藝表演;由18區設立的攤位遊戲;小丑和魔術表演;包含國慶主題的大型綵燈展覽、全港18區繪畫比賽及彩旗設計比賽優勝作品展覽。

 香港濕地公園明天起,舉辦為期4天的「文化節」,透過知識與趣味並重的節目,宣揚保育濕地的重要,歡迎市民一同參與,分享國慶的歡樂氣氛。

 「文化節」活動包括「濕原寫生」油畫展及話劇《上游.下游---時間河》,以及來自元朗7間小學的自設攤位,以生動有趣的手法,展示濕地對人類及野生動植物的重要價值。

 喜歡收集印章的訪客,可在「文化節」期間,在公園中庭「濕地的朋友---濕地紀念印章」取得證書,在蓋上第1個印章後,可隨即到濕地保護區的3間觀鳥屋,以及訪客中心的觀景廊,集齊多種濕地動植物的印章留為紀念。(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國慶中秋雙節同慶
      責任編輯:杨阳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