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J機密檔案公佈 孌童案無不利證據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24]     我要評論
       

歌迷自製T恤支持偶像。

【文匯網訊】美國時間本週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被迫公佈了已故流行音樂天王米高·傑克遜高達333頁的秘密檔案內容。檔案顯示,FBI為了孌童案監視、調查傑克遜長達14年,但是就其公佈的檔案內容來看,FBI這麼多年的地毯式調查並沒有找到在孌童案裡對傑克遜不利的證據。

 孌童案回放:

 1993年初傳

 12歲的喬迪·常德勒控告米高·傑克遜猥褻他。1994年1月,「米高·傑克遜猥褻兒童案」因被告賠償受害者監護人2600萬美元得以庭外和解。

 2003.2紀錄片曝光

 在英國ABC廣播公司播出的一部電視紀錄片中,傑克遜表示他與許多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同睡一床。

 2003.11.20傑克遜自首

 在對傑克遜農場進行搜查後,聖巴巴拉縣警方表示向傑克遜發出了逮捕令。其後,傑克遜自首並於第三天獲得保釋。

 2003.12.18接到正式起訴

 傑克遜正式遭到加州法院起訴。加州聖巴巴拉檢察官史奈登指出,米高被依9項罪名起訴,其中7項是猥褻兒童罪,另外2項是在兒童的飲料中下藥,企圖進行猥褻行為。

 2005.2.28開庭審理

 陪審團中沒有一位傑克遜的黑人同胞,12個陪審團成員中包括了八名白人、三名西班牙裔以及一名亞裔。從2月28日開始,控辯雙方正式開始了關於此案的法庭辯論。

 2005.6.13被判無罪

 傑克遜孌童案庭審結束。當主審法官宣佈陪審團的決定時,整個法庭內安靜得鴉雀無聲。米高·傑克遜本人仍然像整個庭審過程中那樣毫無表情,但他仍然難掩內心的激動,用一塊面巾擦了擦自己的眼睛。

 孌童調查不見污點

 333頁的檔案一條一條記錄了傑克遜孌童案的始末和調查機構搜集證據的過程。從1993年傑克遜夢幻莊園的兩位員工開始透露看到傑克遜對男童有親密行為之後,FBI就開始了全球範圍的調查取證工作。根據檔案顯示,他們曾經遠赴菲律賓的馬尼拉進行取證,還對傑克遜家裡的16台電腦硬盤進行過地毯式檢查,調看夢幻莊園的監控錄像等,但是無論他們做了什麼,都沒有找到對於傑克遜不利的任何證據。

 當年在孌童案裡擔任傑克遜辯護律師的湯姆·梅瑟裡奧在看到公佈的檔案後表示,FBI舊檔案的公佈更加證實了傑克遜的清白,他說:「傑克遜不是個罪犯,也不是個戀童癖。各種機構對他反覆調查的結果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傑克遜是完全清白的。」

 曾經受到死亡威脅

 這部檔案還顯示,在1993年時,傑克遜還遭受過死亡的威脅。傑克遜曾經收到一封恐嚇信,信中寫道:「我保證,如果傑克遜不給我想要的錢,我要殺了他。」這位寫信的恐怖分子原來還在1992年的時候寫過同樣的信,威脅當時的美國總統布什,當他要行動時就在白宮外被捕,出獄後的他在第二天又給傑克遜寫了威脅信。

 經過警方調查,這名男子名叫弗蘭克·保羅·瓊斯,他因為深陷傑克遜的妹妹珍妮·傑克遜的情網不能自拔,才喪失理智到處寫威脅信。1993年,他因為對傑克遜進行敲詐勒索被判入獄。

 公佈檔案迫於壓力

 在傑克遜去世之後,美國多家媒體就以美國的《信息自由法》為理由,要求FBI公佈傑克遜的舊檔案,FBI迫於壓力終於在本週二將這部從1992年到2005年的檔案公之於眾,但是FBI僅公佈了這部長達600多頁檔案中的333頁,理由是出於保護當事人隱私和調查技術的需要。來源:北京晨報

MJ猝逝
      責任編輯:Ellen
MJ獲格萊美終身成就獎      [2009-12-11]
自稱MJ兒子 男子求分遺產      [2009-12-03]
港商天價拍下MJ水晶手套      [2009-11-22]
MJ太空舞手套拍35萬美元      [2009-11-22]
MJ褻童案原告之父疑自殺亡      [2009-11-19]
奧巴馬歡迎宴會 軍樂團奏MJ歌曲      [2009-11-18]
老爸欲變更MJ遺囑 法院說不      [2009-11-11]
奧斯卡為MJ紀錄片開綠燈      [2009-11-02]
《就是這樣》點燃全球MJ歌迷      [2009-10-28]
MJ紀念影片今晚全球公映      [200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