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簡氏防務周刊》關注中國一艘神秘新潛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09]    我要評論

網上流傳的「DF-25」照片,美報告認為這是DF-21的改型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最近網絡上流傳的一組中國新型潛艇的照片再次引起國際軍事媒體的關注。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6月1日對該潛艇擔負的使命做出各種猜測,甚至認為它能攜帶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突破第一島鏈前往大洋深處巡航。

俄軍工綜合體網則引用俄羅斯專家的分析稱,中國新潛艇的很多特殊裝備比俄羅斯更先進。

《簡氏防務周刊》刊登了這艘所謂中國最新潛艇的照片,並據此分析認為,該潛艇的尺寸較大,比排水量2500-3000噸的解放軍現役「元」級潛艇大1/3,「這意味著它具備更遠的航程,或許將可以穿越第一島鏈到大洋執行阻斷任務」。

《簡氏防務周刊》猜測說,中國新型潛艇更大的體積,顯示它可能已使用AIP動力裝置,可像核動力潛艇一樣長時間在水下航行。

俄專家推測,由於中國和瑞典保持著密切的技術合作,因此新潛艇AIP動力裝置可能會採用瑞典研製的斯特林發動機,瑞典可能已按照中國訂單造出這種動力艙。

《簡氏防務周刊》報道關注的另一個焦點是中國新型潛艇的指揮台圍殼「大得很不尋常」。

報道根據圖片估算,圍殼高約5到6米,寬約3到4米,「圍殼上可能有用於艇員救援的逃生艙,這在解放軍潛艇中尚屬首見」。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蘭草風格
越南砸32億美元買俄潛艇聲稱防「侵略」      [2011-06-07]
外媒:亞洲多國應對華潛艇部隊      [2011-05-23]
壞螺絲逼停韓「最新進潛艇」      [2011-05-21]
美軍核潛艇和補給艦訪港      [2011-05-15]
美軍潛艇和護航艦今停靠香港水域      [2011-05-15]
美「漢普頓」號核潛艇下周訪港      [2011-05-13]
俄北風之神級核潛艇今年試射導彈      [2011-04-29]
韓盤點亞太潛艇:中國佔據頭籌      [2011-04-17]
英核潛艇爆槍擊案 釀1死1傷      [2011-04-08]
東南亞展潛艇競賽 青睞中國造      [201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