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拉登之死與幻滅的巴國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身著華服的巴基斯坦士兵。

本·拉登長期藏匿在巴基斯坦。

【文匯網訊】據中評社引述基督教箴言報網站文章稱,自從奧薩馬·本·拉登被刺殺,西方媒體乃至全世界都一直想知道為什麼巴基斯坦人拒絕接受這一事實而代以相信瘋狂的陰謀論。

基督教箴言報網站刊登巴基斯坦裔作者Nzaar Ihsan的文章,作者通過自己的親身成長經歷分析了巴基斯坦人固執地相信陰謀論的原因,認為這源於巴基斯坦人民對軍隊的一種單純信仰,軍隊是凋敝的巴基斯坦唯一的美好。

而自從進入21世紀以來,這種信仰受到了全方位的挑戰,最終本.拉登的死亡成為了最後一根稻草。面對價值觀的崩塌,比起唯一美好的破滅,巴基斯坦人更願意選擇不著邊際的否認。

文章編譯如下:

一篇尖刻的加拿大報紙說道,「當本質性的危機到來時,數以百萬的巴基斯坦選擇了那個神奇的陰謀世界,作為寬慰自己的良方。」

文章的作者作為一個旅居國外的巴基斯坦人,同樣被英國人、阿拉伯人和印度人問道,「為什麼你們就是不肯承認事態已經失控,為什麼所有出問題的事情總是因為中情局的陰謀?」

上世紀80年代,每一個5歲的巴基斯坦男孩的夢想都是成為指揮官或者飛行員。沒有人願意變成會計師、建築師或者工程師。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軍隊太棒了。

作者最早的記憶之一,便是每年的9月6日,早早地起來觀看國防日閱兵直播。那太驚人了。有飛機、戰士和導彈,有那些所有組成小男孩夢想玩具世界的東西。

當看著坦克駛過的時候,作者的媽媽告訴作者9月6日的慶祝,是用來紀念國家在1965年對印度侵略的英勇防禦。巴基斯坦的教科書後來教導作者說,印度在沒有宣戰的情況下,深夜進攻了拉合爾,這是一次懦夫般的攻擊。巴基斯坦贏得了戰爭的勝利並且對印度的戰爭機器造成了重大損傷。沙希德.阿齊茲.巴蒂少校成為了作者心目中的英雄。



123下一頁

「後拉登時代」反恐
      責任編輯:Zeta
美稱巴5人透露拉登信息被捕      [2011-06-17]
複製突襲拉登 小奧高調反恐      [2011-05-23]
拉登最後錄音曝光 要法撤軍      [2011-05-02]
本拉登亡 潘志平稱對新疆反恐意義重大      [2011-05-02]
中國六艘軍艦再次穿越琉球近海      [2011-06-23]
複雜的南海引發各國利益衝突 混戰or合作?      [2011-06-23]
菲軍欲全力「對外防禦」 留警察應對國內      [2011-06-23]
美政客鼓動美助東盟抗華 菲表示歡迎      [2011-06-23]
美稱南海爭端不影響中越關係本質      [2011-06-23]
核事故調查委會或公開傳訊日相      [201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