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MF:美若不提債務頂限 將打擊全球復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30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稱,美國國會議員如果不盡快通過債務上限協議,可能會對全球市場和目前仍脆弱的經濟復甦造成「嚴重打擊」。

該組織也表示,美國的債務負擔正處於「不可持續的危險水平」,但表示過於極端的財政調整可能會拖緩經濟復甦的步伐。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對美國經濟情況進行的年度評估中指出,美國目前所面對的主要挑戰是在2015年前後,在不會造成經濟增長脫軌的情況下找出一個可穩定其債務的方法。

評估認為:「當然,聯邦債務上限應該提高,以避免對經濟和世界金融市場帶來嚴重打擊。」

據瞭解,美國在上個月的債務已經達到上限,債款約為14.3萬億美元。美國財政部說,政府必須在8月2日以前上調債務頂限,以便能繼續借貸來償還債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如果不能及時提高債務頂限,美國的信用評級可能會因此而下調。

據台灣《聯合晚報》30日報道,如果美國政府未能提高舉債上限,並導致違約,標準普爾公司(S&P)將把美國的債信評等降到最低等級的D,而穆迪公司(Moody's)也會降級。

不過,標普公司的主權評等委員會主席錢伯斯29日接受訪問時說:「我們相信舉債上限會提高,政府也不會違約。否則,我們不會給予美國政府AAA的最高評等。」

      責任編輯:Winnie
拉加德成IMF史上首位女總裁      [2011-06-29]
亞洲期待拉加德兌現改革承諾      [2011-06-29]
拉加德成IMF首位女總裁 大國博弈的結果      [2011-06-29]
IMF新總裁拉加德勝出:獲新興經濟體支持      [2011-06-29]
專家:中國不急於借IMF新總裁提高地位      [2011-06-29]
IMF新「掌門」面臨挑戰連連      [2011-06-29]
央行就法財長當選IMF總裁答記者問      [2011-06-29]
IMF新掌門 歐洲人如願「連莊」      [2011-06-29]
法女財長掌IMF 外媒:獲美支持      [2011-06-29]
法財長掌IMF 薩科齊:法國勝利      [201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