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美美背後神秘公司現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炫富女郭美美引發的風波仍持續發酵。在經歷了網民們多番的試錯和證偽後,郭美美的神秘背景公司指向一家名為中紅博愛的公司。

公益項目嫁接商業意圖

據《華夏時報》報道,6月30日下午,中紅博愛原運營負責人對《華夏時報》記者表示,中紅博愛確實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合作運作「博愛服務站」,但他並不知曉郭美美其人,並堅稱此事與郭美美無關。

而民政系統相關人士分析,郭美美的神秘出現,疑與總額高達30億元的「社區紅十字博愛服務站」項目分配有關。

「神秘」醫療車

越來越多的信息顯示,郭美美與中紅博愛運作的「博愛服務站」難脫干係。

在中國紅十字會試圖撇開其與郭美美關係時,後者在其微博中辯解說:「我所在的公司是與紅十字會有關係合作的公司,簡稱紅十字商會,負責與人壽保險或醫療器械等廣告簽約,將廣告放在紅十字會免費為老百姓服務的醫療車上。」

此微博很快被刪除,但仍被有心網友保存,並循線追查發現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的相關項目和疑似郭美美所稱的紅十字醫療車——社區紅十字博愛服務站。

中國紅十字總會官網2008年5月8日曾發佈信息介紹「社區紅十字博愛服務站」。此服務站系廂式無動力車,相對固定擺放在社區內。據介紹,每一輛車就是一個社區紅十字博愛服務站,具有緊急救護、募捐宣傳、便民服務等多種功能。

郭美美所述與該項目驚人相似,令外界驚歎離事件真相越來越近。不過,相關簡介沒有提及運作此服務站的企業主體。據瞭解,包括天略集團、香港上市公司民豐控股等均先後參與此事,但因故未能持續。

天略集團董事長丘振良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中紅博愛公司這個項目的運作模式其實最早是天略公司和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合作時設計的。

據記者調查,天略2007年曾為此項目特別推動舉辦了一場名為「博愛之星」的紅十字勸募大賽,但其後無疾而終。大賽的宣傳材料顯示,其主辦方為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而承辦方是天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而據民豐控股發佈的消息稱,2007年9月,該公司與王鼎公司成立名為「民豐博愛小站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合營公司。該合營公司的主要業務,便是在全國推行「紅十字萬站進社區活動」。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丫頭
內地90後女生微博租胸 稱創業      [2011-07-11]
奧巴馬開「微博市政會」      [2011-07-08]
郭美美稱不識紅十字會相關人員      [2011-07-07]
郭美美事件登上美《紐約時報》      [2011-07-07]
中國紅會要自查與企業合作項目      [2011-07-07]
商紅會會長王樹培回應質疑:賬目10年沒人審計      [2011-07-06]
紅十字會秘書長回應郭美美事件      [2011-07-06]
郭美美微博稱某些人扭曲事實      [2011-07-06]
郭美美微博「叫冤」男友非王軍      [2011-07-06]
誰來接力郭美美事件      [201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