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扎菲之女承認接觸反對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艾莎·卡扎菲在的黎波里舉行的集會上向民眾致意。

【文匯網訊】據新民晚報報道,法國電視新聞二台6月30日播出對利比亞領導人穆阿邁爾·卡扎菲女兒的專訪。畫面中,艾莎·卡扎菲承認,的黎波里正在「或直接、或間接」接觸反對派。

艾莎譴責法國戰機轟炸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她質問法國戰機飛行員的母親和妻子「是否知道自己的兒子和丈夫正在殺害利比亞平民」。

父親是「符號」

這是今年利比亞戰事打響後法國電視台首次專訪艾莎·卡扎菲。畫面拍攝地點是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一家賓館,拍攝時間沒有公開。

艾莎告訴採訪者,她的父親是「利比亞人民的導師」,他「不會離開利比亞」。

被問及卡扎菲是否會離開時,艾莎情緒激動。「你們反覆問,離開,離開,離開……我感到奇怪的是,你們想讓他離開哪兒?讓他去哪兒?這是他的國家,他的土地,他的人民,」

「他能去哪兒?有些事情你們不理解,而且你們永遠都不會理解,」艾莎說,「我的父親是一種符號,是利比亞人民的導師。」

艾莎否認媒體有關卡扎菲家族發生「分裂、不和」的說法。她說,持續的戰事只會「強化」家族團結。



12下一頁

聯軍「圍攻」利比亞
      責任編輯:小宇宙
非盟通過利和平路線圖 卡扎菲揚言反攻      [2011-07-03]
非洲聯盟稱不會幫助拘捕卡扎菲      [2011-07-03]
卡扎菲之子否認下令殺害平民      [2011-07-03]
卡扎菲威脅將蝗蜂般攻擊歐洲      [2011-07-02]
卡扎菲吁停止空襲 威脅攻擊歐      [2011-07-02]
逮捕卡扎菲 對利是禍是福?      [2011-07-01]
北約:仍堅持武力使卡扎菲下台      [2011-07-01]
國際通緝卡扎菲或惡化局勢      [2011-07-01]
卡扎菲政府衛生部長抵埃求助      [2011-06-29]
北約:不負責捉拿卡扎菲      [201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