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特首親賀民建聯19載「疾風知勁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7月5日報道,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簡稱「民建聯」)5日迎來建立19週年紀念日,主席譚耀宗在會慶酒會上宣佈,民建聯會員上月已突破2萬人;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親賀並以「疾風知勁草」形容民建聯政績廣獲社會認可。

民建聯每年黨慶都政壇星光雲集,本次酒會亦邀得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彭清華、中央駐港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及香港社團領袖等各界賢達出席。

當譚耀宗宣佈民建聯會員人數已從創黨時的50多人,增加至上月的超過2萬人時,會場歡呼聲與掌聲雷動。

特首曾蔭權以「疾風知勁草」形容民建聯所贏得的公眾認可,他認為真誠的社會政黨,始終會得到市民大眾的支持。「這個積極貢獻香港的政黨不斷進步,茁壯成長實在令人振奮。」曾蔭權表示,民建聯一直以來,以成熟、專業、理性、務實的作風,向政府提供意見,為市民謀福祉。在新近的調查中,民建聯成為最受香港市民歡迎的政黨,曾蔭權表明了香港政治有良好的公民基礎,前景光明。

「民建聯19歲,有人說,我們是『花樣年華』。」譚耀宗表示,今年上半年,民建聯完成換屆改選,有新一批年輕成員進入「中常委」領導班子,通過「一個有承擔的政黨」成為新口號。「要做到有承擔、負責任不容易。特別是社會出現爭議事件時,要敢於面對挑戰。」譚耀宗說。

曾蔭權更將民建聯譽為特區政府的重要夥伴,能夠「是其是,非其非」,政府與民建聯一直珍惜良好關係,重視坦誠真切溝通。

對於即將在明年踏入20週年「大慶」,譚耀宗表示將不斷提升民建聯的魅力。他承諾,民建聯將繼續秉持從市民根本利益出發,從香港長遠發展考慮的原則。

據悉,民建聯並計劃在今年香港書展上推出《建港心路——我們與民建聯的緣與份》一書,並考慮在明年大慶時在紅磡體育館舉行2場萬人「秀」。

      責任編輯:Rosemary
澳門廉署四角色確保廉潔指數      [2011-07-05]
美掃雷艦訪港 將與青少年賽壘球      [2011-07-05]
香港六月住宅成交額升六成      [2011-07-05]
首家港資醫療機構將進駐江門      [2011-07-05]
張五嶽:港台設機構為兩岸鋪路      [2011-07-05]
港業界稱樓價飆升歸不應咎內地買家      [2011-07-05]
深走私團伙穿越深港下水道走私手機      [2011-07-05]
曾蔭權7•15出席答問大會      [2011-07-05]
港交所上半年新股發行集資240億美元      [2011-07-05]
香港恢復部分日本輸入禽肉產品      [201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