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紅色女特工骨灰為何未葬八寶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談起母親,朱楓之子朱明很傷感。

【文匯網訊】從台灣到北京,從北京到鎮海,兩次接送骨灰,外孫女說了同一句話:

外婆,回家了

飄零60年,7月12日,朱楓烈士的骨灰終於回到家鄉寧波鎮海,安放在設在陵園內的朱楓烈士靈堂。昨天,鎮海區社會各界都到朱楓烈士靈堂祭奠朱楓。

據錢江晚報報道,昨天上午,紅色特工朱楓的後代首次集體接受公開採訪,講述了60年來的尋找、思念和安慰。

兩次接送朱楓骨灰,外孫女百感交集

徐雲初是朱楓的外孫女,2010年12月9日,在北京,她和愛人李揚一起,從台灣殯葬公司董事長劉添財手中接回了朱楓的骨灰。這也是1950年6月,朱楓犧牲後,骨灰首次回到大陸。

7月12日,同樣是她和李揚,一起從北京八寶山公墓,乘坐包機,把朱楓的骨灰接回寧波鎮海。

特別是從台灣接回北京,需要很多手續。為了辦各種證明材料,他們在北京、上海、南京四處奔走,但是走了幾個月,都走不通。

最後考慮再三,他們選擇了完全民間的方式。

2010年12月9日,當她在首都機場看到劉添財捧著外婆的骨灰盒走出來的時候,百感交集,眼圈紅了,她把骨灰盒抱在胸口,喃喃地說「外婆,回家了」。

7月12日,她又把外婆骨灰從北京接到寧波,當她把遺像交給母親時,也說了句「外婆,回家了」。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春緋
公安部:非正常死亡案限時查明      [2011-07-14]
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免一批駐外大使      [2011-07-14]
方舟子稱經期可過性生活引罵戰      [2011-07-14]
楊潔篪將出席東盟系列外長會      [2011-07-14]
國務院常務會議釋放信號:樓市調控繼續從嚴      [2011-07-14]
鐵道部:對日媒幸災樂禍表遺憾      [2011-07-14]
鐵道部就京滬高鐵故障頻發道歉      [2011-07-14]
外交部:直接談判解決南海爭議      [2011-07-14]
上半年內地20名省級正職履新      [2011-07-14]
鐵道部回應京滬高鐵4天3起故障      [201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