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方舟子稱經期可過性生活引罵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都晚報2011年7月14日第04版

【文匯網訊】據成都晚報報道,「經期可以過性生活!坐月子是中國陋習!方先生,你不是醫生,沒資格下這樣的結論!你的言論會誤導很多人!」

 陳德濟 教授、主任醫師。出身於中醫世家,1964年畢業於成都中醫藥大學醫學系,留校工作。1992年獲國務院特殊津貼。

 刁本恕 省、市名中醫,主任中醫師,是國醫大師王靜安的弟子。以自主創製的內病外治法(獲得兩項國家發明專利)開展內、外、婦、兒、皮膚科疾病的診療。

 劉宇 主任中醫師,教授,四川省名中醫,1983年畢業於成都中醫藥大學,王靜安學術經驗繼承人,省市兒科專委會委員。

 「經期可以過性生活」等顛覆以往傳統的言論近日在方舟子微博上一出現,引發了一場網友口水戰,同時也惹「毛」了成都名中醫刁本恕、劉宇和陳德濟。昨日,他們或在方舟子微博上對其觀點進行駁斥,或直言不諱地稱:方先生,你是偽科學家!

 方舟子言論

 引發網絡口水戰成都名中醫受「震」

 近日,方舟子在其微博上發了一系列推翻傳統的觀點。方舟子微博成了熱門,而一場圍脖大戰也拉開序幕。

 ●方舟子語錄:

 「中國醫生還在說經期過性生活有害健康,還找科學依據,其實也是古代禁忌的殘餘。而現在的英文文獻則都說經期性生活無害。」

 「……全世界只有中國有坐月子陋習,別告訴我中國人身體特別賤……坐月子忌口、忌風、忌水的迷信就是這麼來的,結果適得其反,不講衛生、不洗澡、不洗頭、不通風、飲食不均衡更容易生病。」

 「一涉及到有中國特色的健康問題,總有很多中國人要強調中外體質的不同……」

 「吃了黑芝麻和核桃,裡面的黑色物質又不會跑到頭髮裡去,能有什麼用?否則豈不是把人吃成黑人?」

 ●網友口水戰:

 方舟子的這些新觀念,不僅讓網友們瘋狂轉載評論,更是引起了一場網絡口水戰。其中有的網友贊同,更多的持反對態度,特別反對經期過性生活的提法。

 「國外早就提過經期可以過性生活,支持!」

 「美國人確實不坐月子……」

 「經期整那事不妥吧,不是說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異位嗎?」

 「不能妄下『生育後不用坐月子』的結論,中國人體質就是和西方人不一樣。歐美人能說感冒了熬幾天就好嗎?」

 「方舟子先生,建議您說話更嚴謹一些,您這裡說的坐月子是老式傳統的坐月子,的確很多弊端。但是坐月子並非全盤不好,應當批判地吸收其中合理的成分……」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杨阳
方舟子指暨大教授系美國罪犯      [2011-04-06]
方舟子被指抄襲:連筆誤也複製      [2011-03-31]
海歸棄高薪回國遭方舟子質疑      [2011-02-20]
王菲方舟子微博互掐 粉絲助戰      [2011-02-09]
王菲方舟子展開微博罵戰      [2011-02-08]
方舟子實名舉報朱學勤論文抄襲      [2011-01-30]
官方稱大亞灣火災未致海洋污染      [2011-07-14]
紅色女特工骨灰為何未葬八寶山      [2011-07-14]
習近平會見韓國防長金寬鎮      [2011-07-14]
公安部:非正常死亡案限時查明      [201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