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方舟子稱經期可過性生活引罵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成都晚報2011年7月14日第04版

 方舟子說,坐月子是陋習

 劉宇:部分反對不僅生育的女性有產假,連丈夫也有!為什麼?就因為女性生育後在生理和心理狀態上都有很大改變,需要修復、調整。一旦沒有休息好,就可能造成新的疾病,或者加重舊有的病情。丈夫休產假在家,能承擔家務,讓妻子安心休息。而且,男性產假不只在中國有。當然,女性坐月子的方法需要選擇。

 刁本恕:部分反對誰說坐月子只在中國有?韓國等一些國家的婦女在生育後都能休息。「月子病」也並非中醫提出的,婦女本來在生產時體質較弱,容易受到各種病的影響,而且中醫也並未提出不能吹風,不能洗澡洗頭,反而建議產婦及時洗澡洗頭,保持清潔。

 陳德濟:部分反對方先生的理解可能比較片面,沒有明白坐月子的真正含義。比如,中醫所指的「忌風」,是指在室內通風的情況下,不讓產婦直接對風吹,從而避免讓免疫力正處於低下狀態的產婦生病。

 方舟子說,中國人體質和外國人無異

 劉宇:反對東西方人的體質肯定不一樣!中國女性在體質、健康程度和健康重視上與發達國家相比的確有差距,這也就說明體質上也有差異。

 陳德濟:反對即使中國的南方人和北方人相比,由於飲食、水土、氣候、運動量等差別,體質也不可能相同。就算中國人從小按照西方人的飲食習慣進食,也不可能達到西方人的體質,因為兩者在基因上就有巨大的區別。

 方舟子說,黑芝麻沒有治療白髮的作用

 劉宇:反對從古至今,黑芝麻就有讓頭髮變黑的作用,但究竟裡面什麼成分和元素能使頭髮變黑,還在研究中。

 刁本恕:反對黑芝麻可用於養肝、腎、脾胃,對部分人白髮轉黑是有一定作用的。但並非對所有白髮都有用,例如老年人的頭髮變白,再怎樣吃也不能變回黑髮。



上一頁123

      責任編輯:杨阳
方舟子指暨大教授系美國罪犯      [2011-04-06]
方舟子被指抄襲:連筆誤也複製      [2011-03-31]
海歸棄高薪回國遭方舟子質疑      [2011-02-20]
王菲方舟子微博互掐 粉絲助戰      [2011-02-09]
王菲方舟子展開微博罵戰      [2011-02-08]
方舟子實名舉報朱學勤論文抄襲      [2011-01-30]
官方稱大亞灣火災未致海洋污染      [2011-07-14]
紅色女特工骨灰為何未葬八寶山      [2011-07-14]
習近平會見韓國防長金寬鎮      [2011-07-14]
公安部:非正常死亡案限時查明      [201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