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微博罵同濟教授?周立波否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海派清口周立波。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繼3天內連發6條微博回應同濟大學教授張生批評後,周立波15日做客某網站微訪談,就近期熱點問題與網友交流。他表示,自己並沒有「罵」張生,只是以對方的語境做了一次被動的溝通。周立波還說,「我為我的真實而感到自豪,同樣我也願意為我的真實買單。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其實,我本無須如此真實。」

第二季《中國達人秀》決賽日前落幕後,同濟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張生在一家媒體撰文批評該節目評委周立波「思想膚淺、教養低下」。

周立波則自12日起連續三天發微博對張生的批評展開反擊。他在微博中稱對方「有教無養,同濟恥辱」,還用了「罵你都嫌口髒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膿痰」這類語言。

在對張生毫不留情回擊的同時,周立波還對關注此事的媒體表示「為尊嚴,我隨時準備著被某些無良媒體甚至於主流媒體,轟下舞台」。

事件的另一方同濟大學教授張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不憤怒,也不需要表態。

周立波否認網上罵人:只是以他的語境做了一次被動溝通

15日,周立波做客新浪微訪談,就此事件以及之前的一些焦點問題作了回答。

有網友對周立波「爆粗口回應張生」表示失望,周立波回答說:「微博的屬性是情緒的即時傳達,有時僅僅是為了和各類語境對應。我的文字我的措詞是對應他們的語境,表達是為了送達目標群體,無意成為教科書。」

周立波否認自己在「罵」張生,他表示,「嚴格意義而言,我只是以那個教授的語境與他做了一次被動的溝通!即使是一根蔥我也不會用『教養低下』去描述!」

周立波還不忘對部分媒體揶揄一番。他在微博中說「我由衷的希望能替那些長期堅持不懈地刊登、杜撰本人負面傳說的媒體,能因我而使其發行量收視率達成質的飛躍,當然,這一躍,我不希望成為縱身一躍」。

周立波在微博中對張生展開回擊後,引發多家媒體關注。其中不少評論都談到公眾人物對外界批評的寬容度問題。

15日,周立波在談到這一點時說,「被罵也是公眾人物的一種附加待遇!作為一個公眾人物,與其因城府而得到讚美,不如以真實笑迎謾罵!讓暴風雨來的更具體一些吧」。

周立波表示,為自己的真實而自豪,同樣也願意為自己的真實買單。「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其實,我本無須如此真實。」他說。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晨彥
周立波發微博:惡意侮辱定反擊      [2011-07-14]
周立波批同濟大學教授有教無養      [2011-07-13]
同濟大學教授批周立波教養低下      [2011-07-12]
周立波被代言 名字成豐胸廣告      [2011-06-12]
惹吸毒醜聞 周立波斥媒體無德      [2011-03-27]
周立波攜嬌妻 頂級首飾顯富貴      [2011-01-11]
周立波盼轉型 豪擲三千萬做慈善      [2011-01-05]
張柏芝暴瘦 留滬或再遇陳冠希      [2011-07-15]
小S自曝不愛洗澡 臭頭熏老公      [2011-07-15]
李多海患上真假難分的「雷普利症」      [201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