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鐸今早就竊聽醜聞致歉全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面對越來越大的輿論壓力以及層出不窮的醜聞,傳媒大亨梅鐸終於扛不住了,今天上午,梅鐸在英國各大主流媒體上刊發道歉信,為新聞集團發生的一系列錯誤向讀者道歉。

扛不住的還不只梅鐸一人,據英國媒體報道,他在英國的得力女將布魯克斯已宣佈辭職。同時,其旗下《星期日泰晤士報》也爆出竊聽醜聞。

一時間,新聞集團再次被推向風口浪尖。分析稱,不服輸的老默也已經難挽危機。

禍不單行

得力女將辭職英各方「歡迎」

據英國天空新聞台報道,梅鐸新聞集團在英國的最高級別經理、新聞國際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已辭職。布魯克斯向員工發出內部信息,表示梅鐸已接受她的請辭,自己對竊聽醜聞要負上「深切責任」,並對受害者表達歉意。

布魯克斯現年43歲,供職新聞集團超過20年,在英國知名度頗高,深得梅鐸信任。

布魯克斯辭職,受到英國各方「歡迎」。

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利班德說:「布魯克斯最終作出正確的選擇,為她掌管下發生的醜聞擔責。在英國,任何人都不能不負責任地行使權力。」

首相卡梅倫的發言人史蒂夫·菲爾德回應,布魯克斯這一決定「正確」。

父子接受傳喚FBI查竊聽指控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議會下院文化、傳媒和體育委員會定於19日舉行聽證會,調查《世界新聞報》涉嫌竊聽。

面對各方壓力,梅鐸及其子詹姆斯昨天改變初衷,答應出席聽證會,接受傳喚。

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對梅鐸的新聞集團展開調查,懷疑其旗下媒體竊聽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受害人電話。

FBI內部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稱,FBI已經對新聞集團展開調查,從最高主管到門口的警衛,一切涉嫌違法的證據都不會放過。

醜聞迭爆

《世界新聞報》前副主編涉嫌竊聽被捕

英國警方日前在倫敦逮捕了《世界新聞報》一名前副主編,擴大竊聽醜聞調查範圍。

這名副主編叫尼爾·沃利斯,涉嫌與其他人一起策劃竊聽公眾電話。2003年至2007年,沃利斯擔任《世界新聞報》副主編,與時任主編安迪·庫爾森共事。

庫爾森後來成為首相卡梅倫的新聞官,1月辭職,上周遭到警方逮捕。包括沃利斯在內,警方迄今逮捕了9人,其中7人涉嫌捲入竊聽醜聞,2人涉嫌向警官行賄。

所有遭逮捕的人尚沒有受到指控,眼下都已獲得保釋。

《星期日泰晤士報》被指使用電郵盜料

新聞集團旗下的英國報紙醜聞越揭越多,連《星期日泰晤士報》也牽涉其中。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兩名英國博客作者聲稱,《星期日泰晤士報》用「木馬」程序入侵她們的電子郵箱偷取資料。

其中一名筆名為瑪蘭蒂的作者稱,2005年的一天,她收到《星期日泰晤士報》記者的電郵,附件試圖自動啟動,幸好保護程序成功擋住。她表示,當時外界對於博客作者真實身份十分感興趣,於是該報記者試圖用黑客程序取得資料。但《星期日泰晤士報》發言人否認了上述指控。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郁文
梅鐸攜妻子出席聽證會被讚完勝      [2011-07-20]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2011-07-20]
竊聽門受質詢:梅鐸「謙卑」辯解拒負責      [2011-07-20]
梅鐸:對竊聽門感羞愧但不負責      [2011-07-20]
梅鐸:自己不該為竊聽醜聞負責      [2011-07-19]
梅鐸就竊聽案出席英國會聽證會      [2011-07-19]
英報網被黑 發梅鐸死亡假消息      [2011-07-19]
梅鐸竊聽門暴露西方媒體陰暗面      [2011-07-19]
《世界新聞報》前總編獲保釋      [2011-07-18]
旗下總編被捕 梅鐸帝國將傾?      [201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