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鐸誓言重振媒體帝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鄭州日報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20日出席議會緊急會議,表示將擴大對竊聽醜聞的調查,進一步審查警方、媒體以及政客的行為。

英國議會下院19日就新聞集團旗下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報》的系列竊聽事件連續舉行了多場聽證會,國際傳媒大亨魯珀特·梅鐸及其兒子詹姆斯·梅鐸接受英國議會質詢,老梅鐸稱之前他並不清楚事件的嚴重程度,不應對竊聽事件負有最終責任。

對梅鐸在聽證會上的表現如何,英國媒體存在分歧。但不少分析師認為,梅鐸表達懊惱心情的言論以及他在聽證會結束前「遇襲」有望減輕英國公眾和議員對他的不滿。

梅鐸20日致信新聞集團員工,誓言重振他的媒體帝國。

卡梅倫稱將擴大調查範圍

英國首相卡梅倫20日出席議會緊急會議,表示將擴大對竊聽醜聞的調查,進一步審查警方、媒體以及政客的行為。

卡梅倫說,由法官領導的調查小組將立即開始他們的工作,並將在12個月內公佈調查報告。

老梅鐸不清楚嚴重程度

梅鐸19日與兒子詹姆斯一同出席英國議會下院聽證。他的妻子鄧文迪和多名顧問坐在他身後。

梅鐸一開始便向議員們表明自己的態度:「這是我人生中最謙卑的一天。」老梅鐸說,他以前並不清楚《世界新聞報》竊聽事件的嚴重程度,兩周前聽說2002年遇害女孩道勒的電話也遭竊聽後感到「非常震驚和慚愧」。

老梅鐸表示,他經營的全球性媒體集團有5.3萬名僱員,而《世界新聞報》的人員只佔1%。他認為自己對這家報紙發生的事情不負有最終責任,應該擔責的是「得到我信賴的管理它的人,也可能是他們信任的人」。



12下一頁

梅鐸的《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歡樂的怪姐姐
飛身護夫 鄧文迪獲贊左勾拳漂亮      [2011-07-21]
梅鐸攜妻子出席聽證會被讚完勝      [2011-07-20]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2011-07-20]
竊聽門受質詢:梅鐸「謙卑」辯解拒負責      [2011-07-20]
梅鐸:對竊聽門感羞愧但不負責      [2011-07-20]
梅鐸:自己不該為竊聽醜聞負責      [2011-07-19]
梅鐸就竊聽案出席英國會聽證會      [2011-07-19]
英報網被黑 發梅鐸死亡假消息      [2011-07-19]
梅鐸竊聽門暴露西方媒體陰暗面      [2011-07-19]
《世界新聞報》前總編獲保釋      [201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