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專家:中國經濟實力助朱民上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日報報道,7月6日,滿頭銀髮的新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在上台的第二天就提到了高層人事改革,她暗示「在IMF增加第四位副總裁是個不錯的主意」。這位即將上任的第四位副總裁就是來自中國的「平民紳士」—朱民。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新聞發言人戴維·霍利昨日表示,現任總裁特別顧問朱民將於本月26日正式出任基金組織副總裁。

拉加德在宣佈對朱民的提名時表示:「朱民擁有政府、國際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場的豐富經驗,高超的管理和溝通技能,以及對基金組織的深刻理解,我期待著他的支持。」

上位拉加德提名第四副總裁

「安得心如大海,能風能浪空靈。」這是2010年春節,朱民發給好友的短信裡引用的詩句。

59歲的朱民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博士,長期從事經濟金融理論研究,並具有豐富的金融實踐和管理經驗。

正如拉加德所說:「朱民先生,我高度尊重並非常喜歡。他現在擔任總裁特別顧問,如果能夠擔任基金組織的關鍵職務是十分合適的。」

在2010年2月之前的14年中,朱民一直在銀行業負責戰略及政策事宜。他曾在中國銀行任職13年,並於2003年至2009年期間,擔任中國銀行行長助理、副行長,2009年10月之後擔任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

銀行的任職經歷給予了朱民豐富的實戰經驗,他主導的中銀香港重組上市和對中行不良資產剝離和重組,讓他在難題處理方面更具有經驗。

拉加德給予了這個由她提名的副總裁很高的評價,她認為,朱民擁有政府、國際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場的豐富經驗、高超的管理和溝通技能,以及對基金組織的機制理解,她期待朱民的表現。

拉加德還明確表示,朱民擔任副總裁,有助於IMF管理層一道迎接全球成員國未來面臨的挑戰,並增強基金組織對亞洲和新興市場的瞭解。玫瑰石顧問公司董事謝國忠認為,朱民是中國加入國際性組織、共同參與解決國際問題的良好人選。

在宣佈提名時,拉加德對朱民提出了如此期許:「作為副總裁,他將在管理層發揮重要作用以應對全球性的挑戰,而且將有助於基金組織加強對亞洲和新興市場的理解。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郁文
朱民任IMF副總裁 中國能得什麼      [2011-07-22]
朱民26日將正式出任IMF副總裁      [2011-07-22]
朱民獲提名任IMF副總裁能給中國帶來什麼      [2011-07-17]
朱民當選IMF副總裁 26日上任      [2011-07-14]
拉加德提議任朱民為IMF副總裁      [2011-07-13]
朱民或被任命為IMF副總裁      [2011-07-07]
朱民任IMF副總裁:話語權崛起      [2011-07-15]
外媒:朱民任IMF副總裁顯中國影響力      [2011-07-14]
拉加德新政 朱民升班IMF副總?      [2011-07-08]
媒體稱蛟龍號海試後將赴南海      [201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