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動車意外奇跡女孩誤認護士為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月25日,護士在病床邊對項煒伊進行心理安撫。當日,「7·23」甬溫線動車追尾事故的最後一名獲救者、年僅兩歲零八個月的小女孩項煒伊在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重症監護室內接受治療觀察。新華社

【文匯網訊】昨日早晨,護士抱著小伊伊,半睡中,她誤以為護士是媽媽,「媽媽,你去哪裡了?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現場幾乎所有人都哭了。

據新京報報道,兩歲半的項煒伊是此次追尾事故中,最後一名獲救者,在接受了小腿切開減壓手術後,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表示,孩子有望保住左腿,無需截肢,目前生命體征良好。

遺憾的是,她的父母已被證實在車禍中雙雙遇難。

手術成功生命體征平穩

項煒伊在車廂殘骸的車門空隙中被發現時,渾身是血,左腿受傷嚴重,被送往解放軍118醫院後,轉至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

據主治醫生之一林丁盛介紹,為她做手術的是該院骨外科主任醫生陳新隆,醫生經檢查後發現,小伊伊有擠壓綜合征、皮膚軟組織挫傷和肺挫傷,右腿輕傷,左小腿比較嚴重,「她的症狀和汶川地震中的可樂男孩類似。受壓肌體時間較長,體內毒素較大,我們醫院為她做小腿切開減壓。」

昨日零時50分,小伊伊的手術結束。主刀醫生說,手術過程順利,各器官功能有待觀察,生命體征穩定。

父親學生將提供護理

醫生介紹,從昨日下午2時的檢查結果看,「她各方面都朝我們所期望的方向發展。小腿、腳趾供血情況有改善。」昨日下午6時,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介紹,2歲半的小伊伊有望保住小腿,無需截肢。

目前,醫院為動車追尾事故中的傷員提供一對一的志願者服務,為小伊伊提供志願者服務的是她父親的學生、溫州醫學院護理系大二學生陳許艷,「今天下午兩點,我進入ICU病房看過她,她的精神還不錯,當時她正跟阿姨在玩,眼睛還跟著球到處轉。」小陳說,現在孩子在ICU,有專門的護士在護理,等她轉入普通病房後,就可以來照看小伊伊了。

多名親屬趕到醫院守候

昨晚8時許,小伊伊的叔叔、嬸嬸、父母的朋友都守候在重症監護室外,外婆在事發後也從杭州趕來溫州守候。

項煒伊的叔叔表示,項煒伊在母親懷孕7個月時出生,住了幾個月的恆溫箱,後來體質改善了才長得有點胖乎乎,性格非常靦腆。

追尾事故中,小伊伊的父親項余岸,母親施李紅已被證實雙雙遇難。



123下一頁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晨彥
「7·23」事故動車殘骸連夜被分解轉移      [2011-07-26]
「三公」公開亟須細則 專家:不能每次都讓總理施壓      [2011-07-26]
「蛟龍」號突破5000米海深      [2011-07-26]
人民日報:賴昌星被遣返非易事      [2011-07-26]
福建一貨船爆炸 傷者稱被震飛      [2011-07-26]
專家稱我國高鐵產業或面臨調整      [2011-07-26]
D3115列車長:青壯年搭人梯疏散      [2011-07-26]
四川雅安市發生3.7級地震      [2011-07-26]
蛟龍號今晨1時30分第二次海試      [2011-07-26]
京一輕型直升機墜毀飛行員遇難      [201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