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7·23」事故動車殘骸連夜被分解轉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7月25日,挖掘機正在對事故列車車廂進行拆解。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溫州市相關部門透露,截至25日18時,「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遇難人數已增至39人,其中初步確定身份的有38人。目前仍有126名傷員住院治療,其中12名危重傷者尚未脫離生命危險。溫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截至25日18時,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搜救工作告一段落;18時開始,轉入善後處置工作階段。當晚,相關部門將遺留在現場的事故車輛移送至溫州西站。

據瞭解,國家安監總局26日上午將在溫州召開一次現場分析會。

現場清理搜尋結束

25日晚,經國務院「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調查組研究決定,相關部門將遺留在現場的事故車輛移送至溫州西站,作進一步調查處理。為減少特大件運輸對市內交通的影響,事故車輛運輸安排在7月25日夜間進行。

當天上午,在動車追尾事故發生現場,有至少兩輛消防車、十餘名消防官兵進場,搜尋遇難者遺體。其間消防官兵借助挖掘設備,挖開了一部分列車殘骸,進行細緻搜索和清理。到14時許,工作人員停止了搜尋清理工作,現場只有幾名警察值守。現場工作人員說,剩下的幾節車廂將會被分解運走。

現場又發現4名死者

溫州市相關部門透露,到25日18時,7·23動車追尾事故遇難人數已增至39人,其中初步確定身份的有38人。

溫州市有關方面介紹,新增的4具遇難者遺體是在現場發現的。

25日中午,溫州市殯儀館行政科一名女工作人員表示,事故中所有遇難者遺體都送到該殯儀館,目前共收到事故中遇難者屍體39具,其中當天增加了4具。

溫州市殯儀館設立了7·23事故處理引導牌,在二層設立家屬抽血及談話處。在該處,不幸遇難者的照片被存在電腦中,家屬可來辨認;如不能辨認,則可抽血化驗比對。

殯儀館太平間管理人員介紹,事故所有遇難者遺體都在停屍房中保存。

溫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截至25日18時,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從18時開始,轉入善後處置工作階段。



123下一頁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xing
「三公」公開亟須細則 專家:不能每次都讓總理施壓      [2011-07-26]
「蛟龍」號突破5000米海深      [2011-07-26]
人民日報:賴昌星被遣返非易事      [2011-07-26]
福建一貨船爆炸 傷者稱被震飛      [2011-07-26]
專家稱我國高鐵產業或面臨調整      [2011-07-26]
D3115列車長:青壯年搭人梯疏散      [2011-07-26]
四川雅安市發生3.7級地震      [2011-07-26]
蛟龍號今晨1時30分第二次海試      [2011-07-26]
京一輕型直升機墜毀飛行員遇難      [2011-07-26]
河南瘦肉精案庭審 揭犯罪黑幕      [201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