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州否認遇難者遺體「集體火化」傳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遇難者家屬悲痛萬分。

家屬質疑救援滯後

在動車出軌事故中,紹興籍男子楊峰一家五口不幸遇難。在昨日接受媒體採訪的過程中,楊峰對此對事故的救援工作提出質疑,他認為,因為救援工作的滯後,才導致其家屬被救希望渺茫。

楊峰的一位親屬告之記者,從昨日開始,按照政府部門提出的「5+1」處理方式,即五位地方領導和鐵道部一位官員組成工作組,楊峰與工作組進行了協商。他說,今天早上已經是第二次跟有關人員見面了,對於家屬提出的救援工作滯後問題,目前未收到鐵道部的實質性答覆。

在殯儀館二樓洽談室,記者見到了滿臉憔悴的楊峰。與昨日相比,他烏黑的濃髮裡新增白髮格外刺眼。

楊峰說,現在他還沒有想過賠償這一步。面對善後處理的工作人員,楊峰提出兩點要求:保障家人遺體的完整,盡量恢復妻子的容貌。

在動車事故中,楊峰妻子面部受到強烈撞擊以致無法辨認。楊峰說,他現在不敢看妻子的遺容,因為怕她不完整。

楊峰說,「我懷疑我的太太不是動車撞擊時死亡的,而是救援工作滯後才導致妻子最終死亡。」為了確定妻子的死亡時間,楊峰提出要對妻子遺體進行屍檢,以確定死亡時間。他說,「我就是要一個說法,告訴我真實的情況。」

在現場,楊峰借用在場記者的筆記本電腦,上網找到了跟妻子的結婚照。他指著照片說,希望整容師能盡量恢復妻子的摸樣。「我太太的遺體只要還在殯儀館一天,我就每天都會來看它。」



上一頁123下一頁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Zeta
動車事故遇難者賠償標準確定 每人賠付50萬      [2011-07-27]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致38死      [2011-07-25]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鐵道部新聞發佈會實錄      [2011-07-25]
鐵道部:掩埋車體為搶險      [2011-07-25]
人民日報:高速時代尤須繫好「安全帶」      [2011-07-25]
動車追尾事故已致35死192傷      [2011-07-25]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救援基本結束      [2011-07-24]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已35死210傷 鐵道部致歉      [2011-07-24]
鐵道部發言人談動車追尾事故      [2011-07-24]
鐵道部啟應急預案做好事故救援      [201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