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動車事故意大利情侶陰陽兩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如果按原來的行程,這對意大利情侶剛離開北京到上海觀光,由於北京的天氣炎熱,讓7月21日抵達北京的他們做出了一個決定,離開北京前往浙江溫州,那裡是意大利籍華人小伙子潘約翰的故鄉,那裡有他的爺爺奶奶。

23日早上7點,他們在北京踏上了D301次動車,當晚19點42分,他們將準時抵達溫州。這趟列車最終卻將他們帶往了不同的方向。

29日,潘約翰已在溫州第二醫院重症監護室躺了6天,而他的至愛,意大利姑娘Assunta Liguori卻踏上不歸之路。

1989年出生的意大利姑娘Assunta Liguori被他的男友,意籍華人潘約翰稱為茜茜,他們兩個都是那不勒斯大學東方學院的學生,他是她的師兄。

這個夏天,他們相約來到中國,準備從北京去溫州看望約翰的爺爺奶奶。

此前,茜茜的父母並不同意她到中國,她此行的機票是外公贊助的。

「他們走的前一天,還在我們家裡高高興興吃鍋貼」,28日下午,老潘在溫州第二醫院告訴記者,老潘和妻子楊碧帆都是從溫州到意大利的華人,目前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潘約翰是他們唯一的兒子。

7月20日,這一對情侶踏上了中國之旅。

炎熱的北京讓他們縮短了北京的行程,甚至也放棄了上海之旅,23日踏上D301次列車奔赴浙江溫州。

他們當時根本沒有意識到會發生什麼不幸,而更不幸的是,他們所在的車廂是第一車廂。10多個小時之後,這一趟列車在溫州以時速100公里以上追尾D3115動車,D301次列車第1至4節脫軌,前3節翻落高架橋下,第4節車廂倒掛,垂直於地面。

事故發生前當晚20點20分左右,列車乘務員正在廣播:前方將到達溫州車站,下車的乘客請準備。而這時的約翰,剛剛掛斷了與意大利母親的電話,囑咐母親告訴奶奶來接站。

「我聯繫好溫州接站,一分鐘後第二個電話打回去就再也打不通了」,潘約翰的母親楊碧帆從那時開始心就一下子拎緊了。

潘約翰認為列車馬上將到站,和茜茜離開座位去2號車廂拿行李。此時熱戀的他們,他還牽著她的手。



123下一頁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xing
意大利超級盃專用草坪鋪入「鳥巢」      [2011-07-22]
利比亞禁止意大利參與石油項目      [2011-07-15]
意大利抓獲主要黑手黨頭目      [2011-07-01]
數千意大利民眾抗議當局建高鐵      [2011-06-27]
意大利小島擠滿利比亞難民      [2011-06-19]
潘基文連任呼聲高 意大利支持      [2011-06-08]
習近平分別會見意大利外長和民主黨全國書記      [2011-06-03]
習近平將訪問意大利古巴等四國      [2011-05-27]
意大利超級杯將登陸中國      [2011-05-16]
意大利杯出局 AC米蘭夢碎      [201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