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黑龍江連夜拆除「開拓團」石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多家在黑龍江方正縣城採訪的媒體證實,方正縣已經連夜將位於中日友好園林內的日本開拓團石碑拆除。

《新文化報》記者李季目前正在方正縣採訪。今天早晨,李季與法晚記者連線時也確認,方正縣中日友好園林裡那塊引發質疑的開拓團石碑已經被拆除。

據中國網報道,今天上午網友「執行長」最先發微博,告知大家碑已拆除。

記者聯繫到了這名網友,他表示自己與其餘7名網友一起去方正縣「旅遊參觀」開拓團石碑,昨晚8時30分左右看到這個石碑還立在那裡,周圍沒看到有人看守。

今天上午7時20分再到現場發現石碑已經「消失」。周圍有不少新翻的泥土,不知是否將石碑埋在了地下。

記者聯繫了之前砸碑五人之一的陳福樂,他說:「我希望當初提議建碑的領導能夠出來道歉,另外,當初使用納稅人的錢建碑,現在又拆了,是不是應該給大家一個交代!」

石碑被「連根拔」但去向成謎

今天上午網友「執行長」告訴記者,原來立碑的地方,已變成了一堆碎的水泥塊和紅磚碎塊,堆了近2米高。邊上一輛挖掘機正準備將這些廢料鏟入車中,然後倒進一個2米深的土溝裡,周圍有近40人把守。

另外,在現場還能看出將石碑「連根拔起」的痕跡,雖然地面已被泥土和沙石掩蓋,但地面上還有一些明顯的「土坑」。

至於石碑究竟去往何處,現場網友們表示並不知情,只猜測石碑被車運走了,「不知道石碑去哪了,應該不是就地掩埋,因為地面上沒有太多的新翻出來的泥土,應該是運走了,然後用沙石把留下的坑給填上了。」該網友說。

除去現場的一些廢料和地面上的土坑,建碑地點再看不出任何石碑的痕跡。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長江七號
日駐瀋陽領事館稱從未為建碑提供資金或名單      [2011-08-05]
白巖松評砸「日本開拓團」碑:不值、不用、也不提倡      [2011-08-05]
砸開拓團碑青年:一天不倒還拆      [2011-08-05]
黑省「日本開拓團」碑被砸      [2011-08-04]
砸日開拓團碑 5男子被稱勇士      [2011-08-04]
黑龍江方正縣為日本開拓團立碑      [2011-08-01]
日媒關注黑龍江開拓團石碑被砸      [2011-08-06]
5漢砸開拓團碑 每人獲獎2000元      [2011-08-05]
5漢赴黑砸日本開拓團碑      [2011-08-04]
「天宮一號」發射在即 中國奔向載人空間站時代      [201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