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受暴雨影響 韓生產者物價指數驟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受漫長梅雨季和最近突然來襲的暴雨影響,韓國生產者物價指數達到了近3個月以來的最高值。

根據韓國銀行(央行)9日給出的「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可知,上個月生產者物價指數的上升率比去年同期上漲了6.5%,是繼4月達到6.8%之後的最高值。

生產者物價指數的上升率在3月以7.3%達到頂峰之後,在4月、5月和6月陸續降至6.8%和6.2%,從而表現出減緩的趨勢。但由於季節更替,農副產品的價格又快速上漲。

上個月農副產品的上升率比去年同期上漲12.1%,這也是3月之後最大的一次漲幅。

特別是蔬菜的價格與去年同比上漲8.0%,與前月相比急劇上漲了35.0%。

工業品原材料價格的上升幅度與去年同比上升7.9%,比上個月上升0.2%,而這一幅度也被反映在產品的價格裡。

服務行業中的金融服務業和特殊服務業比去年同期上漲2.2%,比前月上漲0.3%。

食品和新鮮食品的上升率分別比前一年上漲了8.7%和6.6%,比前月上漲2.7%和15.4%。

能源的上升率與去年同比上升14.5%,比前月上漲0.6%,而信息與通信行業與去年同比卻下降了2.7%和0.4%。

央行經濟統計局物價統計組的李炳斗(音)次長說:「7月中旬下了很多雨,以蔬菜為中心農副產品的價格明顯提高,這是導致生產者物價指明數上升的原因。」

      責任編輯:hyfamily
部分IB上調韓國物價上升率展望值      [2011-08-02]
韓國物價飛漲促便利店盒飯熱賣      [2011-07-07]
油價回升可能加劇韓國物價波動      [2011-06-28]
韓國物價上升率在OECD中靠前      [2011-06-28]
韓通過法令 嚴禁以誇張廣告招生      [2011-08-09]
專家:今年韓經濟增長率難超4%      [2011-08-09]
韓日角力納米技術 爭當內存強國      [2011-08-09]
韓八成學生稱後悔所入讀大學      [2011-08-09]
英男子與13名女友生15個孩子      [2011-08-09]
英祿就職式上為何手戴黑袖章?      [201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