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部分IB上調韓國物價上升率展望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7月韓國消費者物價上升率為4.7%,連續7個月超過了韓國銀行(央行)的物價上漲目標值上限4%,因此部分外籍投資銀行(IB)將今年韓國物價上升率展望值進行了調整。

多家IB還預測,在韓國央行金融貨幣委員會會議上,可能對基準利率進行進一步上調。

國際金融中心2日稱,以上月29日為准,IB預測今年消費者物價上升率展望值與上月持平達4.0%。

國際金融中心統計的9家IB中,BOA梅林預測今年韓國消費者物價上升率可達4%,高盛和德意志銀行分別預測稱可達4.2%和4.1%。

巴黎銀行和花旗銀行及JO摩根預測稱可達4.0%。

摩根斯坦利和UBS稱可達3.9%,而巴萊克銀行稱將達3.6%。

部分IB上調了物價展望值,考慮到7月物價上升率已經超過4%,預測展望值有可能再次得到上調。

德意志銀行和UBS將年物價展望環比分別上調了0.1個百分點和0.2個百分點。

將展望值從4.3%調至4.0%的僅有巴黎銀行一家。

多家IB預測,最近受預期通貨膨脹依然較強等因素影響,11日召開的金融貨幣委員會會議將追加上調基準利率。

此前央行推出的消費者心理指數(CSI)數據顯示,上月期待通貨膨脹率達4.0%,環比增加了0.1個百分點。

巴黎銀行和花旗銀行等稱,期待通貨膨脹率環比增加了0.1個百分點,而央行的利率將會走向正常化。因此,本月將上調基準利率。

花旗集團指出,目前家庭負債CSI(109)和家庭負債展望CSI(106)環比上升了1和2個百分點,隨著央行的基準利率上調,家庭負債將亮紅燈。

央行行長金鍾秀在前一天參加的全球研修及論壇中對消費者物價上升率遠超4%表示擔憂,並表示,下半年物價上升壓力還比較大。

金行長還稱,雖然消費者物價上升率會下跌,但只是比例下降而已,並不是物價上升壓力在減少。

      責任編輯:Winnie
韓國央行13年來首次增持黃金      [2011-08-02]
韓專家吁修改新建住房申購制度      [2011-08-02]
韓國印尼合作研發隱身戰鬥機      [2011-08-02]
韓接收空中預警機 可監視朝鮮      [2011-08-01]
韓國7月出口量及順差額雙雙創新高      [2011-08-01]
BBB Korea會長:韓國躋身經濟強國 須先消除語言障礙      [2011-08-01]
SK E&S與K-Power合並 變身為能源專門企業      [2011-08-01]
韓國5大證券公司暗扣客戶保管金收益      [2011-08-01]
韓國上半年勞務收支現史上最大赤字      [2011-08-01]
韓國小戶型為主都市生活住宅受追捧      [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