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民調顯示奧巴馬支持率遭反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日,美國媒體報道,之前一直頻受抨擊但連任尚無大礙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終於迎來了明年總統選舉最強勁的對手佩裡。

據最新民調顯示,這位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美國得克薩斯州州長已小幅超出現任總統奧巴馬的支持率。

主持人:很多人這樣評論,佩裡是美國共和黨人,保守而富有爭議。這一評論,如何來理解呢?

劉玨:其實很有意思,說他保守那是因為與前任小布什相比,佩裡的政治立場可以說更加的保守和強韌。對於宗教的虔誠可以說令當地人表示驚訝,今年的8月初,佩裡在德州的一個3萬名基督教福音教派的祈福大會上,帶領眾多的教友們朗誦聖經,呼籲上帝來拯救美國。當時就有媒體直言說,希望保守的佩裡不要將宗教帶入美國的政治。而佩裡在隨後一份聲明中表明他堅持要政教分離,但是呼籲美國沒有信仰或者是信仰不堅定者應當為疏遠神而感到悔改。

另外說他富有爭議,是因為他質疑進化論和氣候的變化,比如說他還反對墮胎,他在他擔任州長期間他還下令處決了234名囚犯,創下了美國現代史的記錄,另外他還要求給德州少女強制注射宮頸癌的疫苗。但是即便是如此,人們還是支持他,因為從宣佈參選一個多月以來,他已經是共和黨候選人的領頭羊了。在短短的一周時間內佩裡在原本落後奧巴馬3百分點的情況下奮起直追,在9月初的最新民調已經小幅超過了現任總統奧巴馬的支持率了。

61歲的佩裡從不諱言自己是農民出身,在佩裡看來他很樸實,他給大家的感覺是在競選辯論中表現的很平庸。也就是因為農民兒子這一點再加上他自己既保守又富有爭議這種個性,讓他在擔任州長期間取得了一個斐然的成績,因此他有「加強版布什」的稱號。

主持人:從目前來看,在2012美國總統大選中,佩裡的勝算能有幾何?

劉玨:在競選方面佩裡是久經沙場,因為在前任小布什美國總統出任以來,他已經接替了小布什連任三次州長了,他經驗很豐富,富有應變的能力。而對陣奧巴馬,他最大的優勢就是在於打出經濟牌,在創造就業和保證經濟持續發展方面可以說是奧巴馬的兩大軟肋,而佩裡恰恰在這兩個關鍵問題上處理的很得理。

另外,佩裡在很多人眼中是個不折不扣的實用主義者,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佩裡是共和黨內有名的吸金大王,在他競選州長的時候都能籌得1億美元的基金。

有人會說他太自我,太信奉宗教了,他太善於表達自己的政治意願,可能不太適合吸收中間選民。不管怎麼說民調還是說話了,現在佩裡確確實實是共和黨最受歡迎的共和黨總統的候選人。

      責任編輯:Rosemary
奧巴馬最強對手:保守而富爭議      [2011-09-25]
對台軍售 奧巴馬政府的「雙輸」決定      [2011-09-24]
奧巴馬競選辦公室遭BB槍射擊      [2011-09-23]
奧巴馬敦促國會盡快通過就業法案      [2011-09-23]
巴勒斯坦入聯 奧巴馬威脅否決      [2011-09-23]
美日外長在聯大期間談南海問題      [2011-09-21]
奧巴馬想安「稅」 美富人難眠      [2011-09-21]
美新書刻畫奧巴馬無能惹怒白宮      [2011-09-20]
強推減赤向富人增稅 奧巴馬否認搞「階級鬥爭」      [2011-09-20]
奧巴馬被痛批搞「階級鬥爭」      [201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