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基地重要頭目奧拉基被擊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奧拉基現身支持激進主義的網站,號召支持者掀起反美鬥爭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30日,多家外媒援引也門國防部的聲明稱,有「網絡本•拉登」之稱的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重要人物、美籍也門裔激進派教士安瓦爾•奧拉基(Anwaral-Awlaki)已在也門被擊斃。他曾被美國政府下達暗殺令。

傳空襲中被美戰機擊斃 曾被傳死亡

部落消息人士說,當地時間30日上午9時30分左右,也門東部基地組織勢力盤踞的馬裡布省(Marib)遭到空襲,據信兩輛載有疑似基地組織成員的車輛被擊中,數人死亡,其中就包括激進教士奧拉基,其餘死亡人員應為奧拉基的隨從。

也門國防部沒有就事件做出具體解釋。

此前各方消息指,奧拉基的藏身之地就在也門偏遠山區。消息人士說,近期奧拉基在也門境內時常走動,變換行蹤。三周前,還有人懷疑奧拉基躲藏在也門南部夏卜瓦省(Shabwa)。

該消息人士還指出,近來,接到情報的也門安全部隊頻頻在馬裡布省搜索奧拉基的下落。

此外,報道指,這並非第一次傳出奧拉基死亡的消息。去年12月24日,也門政府宣佈奧拉基已在一次空襲擊中死亡,但其後又傳出奧拉基還活著的消息。今年5月,也傳出奧拉基逃過空襲的消息。

今年2月,美國反恐中心主任雷特(MichaelLeiter)對議員表示,他認為在反恐方面,奧拉基對美國造成「最嚴重的威脅」。

美在也門建秘密無人機基地反恐?

當地匿名的部落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打死奧拉基的可能是美國戰機,而且,過去數天來,美國戰機時常在馬裡布省上空盤旋。

美國方面目前沒有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報道稱,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華盛頓郵報》稱,美國正在也門和索馬里秘密修建無人機基地,重點打擊索馬里和也門境內的「基地」組織分支。

但也門當局隨後做出官方回應,否認美軍在當地修建無人機基地,稱美國只是為了協助也門打擊極端主義勢力而提供後勤支持。

目擊者則說,在也門南部遭基地組織勢力佔領的阿比揚省部分地區,也門政府軍在與基地武裝分子激戰試圖奪回被佔地區的同時,美軍無人機也在當地展開空襲,相信是為了幫助也門政府軍。



12下一頁

      責任編輯:研瓊
美學者曝解放軍4招:摧毀美基地      [2011-09-28]
外媒:美軍稱兩年打垮「基地」      [2011-09-20]
美空軍基地暴力事件兩人被刺死      [2011-09-19]
美空軍基地遭持槍者威脅而關閉      [2011-09-17]
「基地」組織仍是美國心頭大患      [2011-09-17]
美稱打死基地巴基斯坦負責人      [2011-09-16]
濟州島基地容20艦 離滬499公里      [2011-09-14]
韓國高調建設濟州島海軍基地      [2011-09-13]
「基地」欲破壞法國大選      [2011-09-11]
基地或已將觸角伸向整個非洲      [201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