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盤點網友假日:宅家飯局相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片來自網絡

【文匯網訊】據揚子晚報綜合報道,「吃了睡、串各種門、Party帝、家裡宅、遊山玩水、相不靠譜親、參加和被參加婚禮、悲催 加班」,過十一長假,99%的人似乎都逃脫不了這幾個型,這兩天,這則漫畫蔓延網絡,引發了網友的共鳴,大家紛紛對號入座「我就是悲催的加班型啊!」「七 型皆具,正好一天一個。」親愛的讀者,趕緊來瞅瞅,你是哪種型啊!

吃吃睡睡網個游各種宅

「國慶長假沒神馬計劃,沒神馬節目,沒神馬錢,沒神馬人陪!」網友樂樂果斷選擇宅在家裡,她羅列出的國慶七天計劃皆是:睡到自然醒,吃飯,繼續 睡覺,吃晚飯,睡覺。不過她早已做好安排,從網上下載幾道菜譜,均是平日想吃卻懶得做的,每天做兩道,提前買好食材,足不出戶吃好睡飽,「平時忙啊,現在 非誠勿擾,養精蓄銳,大把的時間由自己掌控。」

「老王」作為一名標準宅男,本來想放棄宅,於是美顛顛地安排了十一黃金周,「想去個溫暖的城市曬曬太陽補補鈣。」可是,買火車票的時候卻悲催了,排隊排到腿抽筋,卻沒買到票,買機票吧又捨不得銀子,最後只好恢復宅男本質,「宅在家裡各種睡覺各種網游!」

遊山玩水各種擠

「哎,所謂的風景就是大人看頭,小孩看屁股。」張山趁著十一長假從北京趕到南京陪女友,兩人打算好好把南京城逛個遍,誰知各個景點都是人,各種 擁擠。小張告訴記者,他們1號去的中山陵,打算乘地鐵去,光排隊買地鐵票,就排了大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擠上車,到了中山陵,到處都是人,「拍照都被搶鏡 了。」不過,擠歸擠,景點還是要逛的,「現在一年就春節、國慶兩個長假,春節要回家團圓,只有國慶出門放鬆心情了。」

有人遊山玩水,還不忘在微博直播,這也激發了網友的比拚心理,「咱不能在氣勢上輸給他們,但咱又要低調,於是我準備悄悄把QQ所在地改成湛江,明天我再改成海口,後天改成三亞,大後天……」

上班加班各種辛苦

「從10月1日到10月7日,都是上班,上班,上班。」一位網友為大家展示他139郵箱的日程表,還設置好了時間,用郵件和短信不忘提醒自己不 要忘記加班。「同病相憐」的網友們紛紛加入吐槽的隊伍,直擊加班的各種「傷不起」,要早起,不能賴床;窩在室內,不能遠行;要工作,不能逛街……不過也有 人來安慰加班的兄弟姐妹:「你們的生活是富裕的,全是三倍工資,有木有!」

胃抽筋各種飯局

小柴在南京工作已經兩年了,每年國慶節都要回山東臨朐老家一趟,「看看父母,看看老人,也放心了。」回家的幾天,要一家親戚一家親戚地串門,大 家忙活半天一桌豐盛的菜,被留下吃飯是必須的,陪舅舅大爺喝上一杯也是必須的。抽空還要跟初中同學、高中同學聚一聚,各種飯局各種應酬,「好久才吃上正宗 的家鄉菜,一不小心就吃多了,胃都抽筋啊。」

酒席宴席各種喜氣

國慶節本來就是婚慶嫁娶的好日子,結婚的人多,被邀請參加婚禮自然也多,不少人整個假期幾乎都奉獻在了親朋好友的婚宴中,荷包也大大縮水,「咬緊牙,下個月勒緊褲腰帶,我也有結婚的那一天!」

結婚的多,被安排相親的也不少。「作為一名大齡女青年,回家的後果就是一場場的相親。」網友「小七」,27歲,在父母眼裡已經是個標準的剩女, 每次打電話都不忘提醒她趕緊找個男朋友,母親在家也發動七大姑八大姨為她張羅對象,這次國慶回安徽老家,她已做好準備接受一場場的相親考驗。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Winnie
國慶期間基本農產品價格穩定      [2011-10-02]
內地國慶假日經濟呈現新氣象      [2011-10-02]
維港夜空3萬餘煙花綻放賀國慶      [2011-10-02]
逾萬港人軍營慶國慶 讚歎「好犀利好靚仔好威」      [2011-10-01]
溫總理國慶節考察市民「菜籃子」      [2011-10-01]
駐港解放軍昂船洲軍營今開放      [2011-10-01]
京港兩地舉行國慶活動      [2011-10-01]
溫家寶國慶招待會強調維護社會公正      [2011-10-01]
國慶長假前3天加班可領3倍工資      [2011-10-01]
國務院舉行國慶招待會 溫家寶講話      [20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