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釋永信屢傳緋聞 少林:一言難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文匯網訊】據東方今報報道,連日來,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身陷「緋聞」泥潭。13日晚間,少林寺在官方網站正式聲明,對此進行駁斥,並懸賞5萬元尋找知情人。

一向信奉「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的少林寺,為何在昨天發佈了闢謠聲明?昨天,少林寺內接近釋永信的一位核心人士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事件:懸賞五萬征線索

近日有網帖稱:有少林寺弟子爆料,釋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億美元存款,在美國、德國都有別墅,他曾經跟某明星有染,包養一名北大女學生並育有一子,現在母子住在德國。該消息立即引爆網絡。

10月13日,少林寺在其官網發佈《少林寺關於網絡謠言的聲明》。這份781字的聲明指出,關於永信方丈的網絡傳聞完全是天方夜譚,是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誹謗。

聲明中稱,「如有人掌握有人組織製造並散佈謠言,以及有關幕後推手的確鑿信息(包括涉及人員的真實身份、具體信息、物證、人證等),請第一時間向少林寺或執法部門舉報:如舉報人提供的證據被有關方面查實確鑿,有助於執法部門破案,少林寺都將給予人民幣五萬元獎勵」。

關於釋永信的「緋聞」,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今年5月份,有關他嫖娼的新聞也在網絡上掀起了軒然大波。

說法:根本經不住推敲

少林寺以及釋永信本人,如何看待這些緋聞?「一言難盡。」該人士顯得相當無奈地說。

「他們說方丈在海外有30億美元存款,30億美元是個啥概念?將近200億元人民幣啊!方丈去哪兒弄那麼多錢?這樣的話,正常人能相信嘛!」該人士說,再說,少林寺並不參與少林寺的財務管理,而是由政府部門派出的會計人員負責,少林寺的所有財務都有據可查。

「另外,緋聞稱,方丈包養北大女生,還有名有姓,甚至稱得到國外媒體的證實。試問,誰來證實了?」該人士說,包括前一段有關方丈嫖娼的緋聞,更是漏洞百出,「那幾天,方丈都在少林寺,文物部門和公安部門在少林寺內安裝的179個攝像頭,都有完整的記錄。」

「這些網絡傳言,根本經不住推敲。」該人士說。

疑問:到底誰在「誹謗」

緋聞事件發生後,和以往一樣,釋永信採取不予理睬的辦法,因為他相信「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方丈說,寬恕他們吧,以慈悲之心度人。可是,『他們』又是哪些人呢?連誰造的謠都不知道,又該如何寬恕呢!」海內外信徒、少林弟子、寺院僧眾、國際友人紛紛打來電話詢問並給與聲援:既然我們沒有做錯,為什麼要迴避媒體呢?

於是,少林寺在其官方網站發佈了聲明。

「聲明發了,但並沒有『追究責任』、『嚴厲譴責』之類的措辭,這都是方丈的意思。」該人士透露,釋永信要求大家以包容的心態面對這個世界,他們只想知道,究竟誰在誹謗釋永信,誹謗少林寺?

「緋聞事件發生後,方丈曾自嘲說,『我完全可以閉門謝客,吃齋念佛,但我不能這樣做,因為對少林寺來說,我身上肩負著責任』。」

訴求:「懇請有關部門前來徹查」

「我們不想妄加猜測,因為我們不想把每個假設對像當成敵人,因為少林寺從來不會與任何人為敵!但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我們又必須作出回應,因此,我們懇請有關部門前來徹查,給公眾一個真實的答案。」

「我和方丈相處了20多年,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罵人,也從來沒有見過他發怒,即便他的人格受到侮辱的時刻。」該人士說,即使受到侮辱,釋永信也只是到洗手間洗了把臉,然後依然微笑面對。「我們的社會連這樣的人都不能包容,那麼,這個社會到底需要什麼人呢?」

聲音: 「寬容少林,愛護少林」

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員黃夏年認為,少林文化不僅是中華文化的寶貴遺產,更是全人類共同擁有的文化財富,他呼籲社會要「理解少林,寬容少林,愛護少林」。

網友「前世今生」分析道:此次謠言製造者可謂經過精心設計,周密安排,不僅把娛樂界明星扯進去,還將社會最關注的北大女大學生拉進來;這還不夠,還要將當代最敏感的海外存款問題加進來。種種跡象表明,這是一種有目的人身攻擊行為。

      責任編輯:glory
少林寺聲明:釋永信傳聞系誹謗      [2011-10-14]
傳釋永信嫖娼被抓 宗教局闢謠      [2011-06-18]
傳釋永信嫖娼被抓 少林寺否認      [2011-05-10]
少林寺官網稱釋永信傳言系誹謗      [2011-05-09]
釋永信曝少林寺海外買地建房      [2011-01-09]
釋永信方丈赴韓國進行少林文化講座      [2011-09-21]
釋永信屢傳緋聞 少林:一言難盡      [2011-10-15]
人民日報:美國有一張厚厚的臉      [2011-10-15]
泰外長稱中泰關係像親戚      [2011-10-15]
專家:CPI未來或將進一步回調      [201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