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釋永信包養門 少林懸賞5萬查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近日,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身陷傳聞泥潭。少林寺網站13日就此刊發聲明,對謠言進行駁斥,並公開徵求有關釋永信違法、犯戒傳聞的確鑿證據。聲明稱,如證據確鑿,將給予5萬元獎勵。

事件 懸賞五萬征線索

近日有網帖稱,有少林寺弟子爆料,釋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億美元存款,在美國、德國都有別墅,他曾經跟某明星有染,甚至還包養一名北大女學生並育有一子,現在母子住在德國。該消息立即引爆網絡。一開始,少林寺只發聲明闢謠,最後沒有辦法,只好採取了這樣一個看上去很極端的辦法。

在網上搜索「釋永信包養」即可得到23200個結果,其中更有鏈接聲稱可下載「釋永信包北大女親密照」,這些瘋傳的消息讓少林寺不勝其擾。

10月13日,少林寺在其官網發佈《少林寺關於網絡謠言的聲明》。這份781字的聲明指出,關於永信方丈的網絡傳聞完全是天方夜譚,是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誹謗。網絡謠言對方丈的聲譽造成了惡劣影響,對少林寺的名譽及少林僧團的形象亦造成了巨大損害,甚至還讓多位名人無辜受到牽連,少林僧團對此唯有及時向執法機關報案、訴諸法律途徑。

聲明中稱,「如有人掌握有人組織製造並散佈謠言,以及有關幕後推手的確鑿信息(包括涉及人員的真實身份、具體信息、物證、人證等),請第一時間向少林寺或執法部門舉報;如舉報人提供的證據被有關方面查實確鑿,有助於執法部門破案,少林寺都將給予人民幣五萬元獎勵」。

據瞭解,關於釋永信的「緋聞」,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而懸賞徵集本寺院方丈的違法犯戒證據,這不僅少林寺歷史上沒有,恐怕中國歷史上也是前無古人。

探因 謠言或與上市有關

少林寺外聯處郝建統居士認為,謠言的出現可能與永信方丈不同意少林寺上市得罪了一些利益方有關。「方丈冒著巨大的風險吧,沒有讓少林寺上市。這樣就觸動了某些人,或者某些集團、某些部門的一些利益,我們只是初步懷疑被誣陷」。

郝建統居士提到的上市風波,起源於一次會議與一份尚未簽署的合作協議。早在2009年12月,有媒體稱「少林寺將在2011年上市」。少林寺此後公開表示,他們對這一決策不知情,同時,少林寺也對上市表示堅決反對。

對於30億美金存款這件事,郝建統說,少林寺一年門票收入僅有1到2億,其中70%歸地方政府所有,所以,存款一事純屬子虛烏有。「況且我們寺院還要整修,我們下邊還有寺院,下邊還有下院需要開支。海外那麼多的下院,都要少林寺來給它們進行補貼。我們的開支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們哪裡來的30億,我就不知道,何況是美金,就憑這一點,我們就可以擊穿一切(謊言)。」

進展 多數舉報證據不足

少林寺還在網上公佈了郵箱和電話。

記者撥通了這個舉報電話,工作人員說,目前關於少林寺的舉報電話大多證據不足,並不排除有人在高額獎金的誘惑下捏造事實。「他們說在外地看見少林和尚吃肉了,我說你怎麼知道這是少林寺人,他說那俺沒查。像這種無聊的電話不少。」

上市風波、方丈海外巨額存款、包養女大學生,種種傳聞儘管很難驗證謠言的真偽,但多數人傾向於認同謠言的觀點。

對此,少林寺內一位接近釋永信的核心人士說,少林寺不參與少林寺的財務管理,而是由政府部門派出的會計人員負責,少林寺的所有財務都有據可查。「他們說方丈在海外有30億美元存款,方丈去哪兒弄那麼多錢?」

「這些網絡傳言,根本經不住推敲。」該人士說。

「我們提請上級相關主管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前來少林寺,將少林寺和永信方丈的真實情況告知社會。」少林寺表示,如果釋永信犯錯將絕不姑息。

      責任編輯:絲帶
釋永信屢傳緋聞 少林:一言難盡      [2011-10-15]
少林寺聲明:釋永信傳聞系誹謗      [2011-10-14]
傳釋永信嫖娼被抓 宗教局闢謠      [2011-06-18]
傳釋永信嫖娼被抓 少林寺否認      [2011-05-10]
少林寺官網稱釋永信傳言系誹謗      [2011-05-09]
釋永信曝少林寺海外買地建房      [2011-01-09]
釋永信方丈赴韓國進行少林文化講座      [2011-09-21]
蘇醫院電梯故障 夾死七旬病人      [2011-10-16]
釋永信包養門 少林懸賞5萬查證      [2011-10-16]
衛生部:國人正確洗手率僅4%      [201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