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醫生稱小悅悅幾無恢復可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繼18日晚病情出現惡化後,19日中午,悅悅一度心臟停止跳動,經過40分鐘的搶救才復甦成功。悅悅不僅全腦功能衰竭,而且身體其他重要臟器,如肺部、腎臟等也相繼出現功能減退或障礙。目前,包括來自北京的神經外科、重症醫學科專家,連同廣州本地醫生,共有超過30位醫學專家在搶救悅悅的生命。

昨日是悅悅被送至廣州接受搶救的第7天。當天上午,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再次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悅悅的最新病情。由於悅悅心跳出現減慢,負責搶救悅悅的醫生臨時無法抽身,原定11時召開的發佈會直至11時40分左右才得以開始。該院ICU主任蘇磊隨後向媒體介紹說,19日中午11時43分,悅悅曾出現心跳停止的情況,經過40多分鐘的搶救才復甦成功,之後生命體征一直十分不穩定。

大腦功能:全腦衰竭接近腦死亡

在腦功能方面,蘇磊介紹說,小悅悅的腦功能始終沒有恢復跡象,「我們對她的全腦進行了連續48個小時的功能檢測和判定,昨天23時,解放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重症醫學科專家、北京宣武醫院、國家衛生部腦功能鑒定中心的腦功能專家聯合會診,一致認為患者目前為全腦功能衰竭,接近腦死亡。」

重要臟器:出現功能減退或障礙

早前醫生曾表示,悅悅如果能被救活,最好情況「可能是植物人」,昨日蘇磊表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悅悅距離這種可能性「越來越遠」。

由於大腦對人體全身重要臟器有重要的支配和調節作用,腦幹中樞性功能衰竭已造成悅悅的一些重要臟器開始出現功能減退或障礙。

罕見現象:脊髓反射仍然活躍

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王偉民表示,如今悅悅僅有右下肢對疼痛出現反射,但這一反射僅是脊髓反射,不能作為大腦還有功能的指標。王偉民說,他行醫30年,像悅悅這樣的情況還出現如此活躍的脊髓反射,「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現象」。他表示,脊髓反射雖然與腦死亡無關,但仍說明悅悅「生命力比較強」。

不過,王偉民也坦承,從神經外科醫生的角度而言,像悅悅這種情況的患者,他並沒有見到過恢復過來的先例。

「我們每天都會與悅悅父母溝通孩子的病情,也會抽時間讓悅悅父母到病床邊與悅悅進行親密的接觸。」據蘇磊透露,19日深夜12時左右,醫院終於向悅悅父母下達了病危通知書,悅悅父母一起在通知書上簽了字。

悅悅爺爺昨日也向記者透露,悅悅媽媽因擔心女兒的病情,「連飯也吃不下」。

      責任編輯:回憶
佛山被碾壓女童小悅悅凌晨離世      [2011-10-21]
汪洋要求認真反思小悅悅事件      [2011-10-21]
醫院通報:小悅悅恢復可能性小      [2011-10-20]
正直戰勝麻木 外媒關注小悅悅      [2011-10-20]
小悅悅傷情惡化 結果今日通報      [2011-10-20]
粵省委副書記譴責見死不救行為      [2011-10-19]
粵女童遭碾事件路人現身      [2011-10-18]
悅悅被撞 阿婆稱喊路人沒人理      [2011-10-18]
佛山被碾壓女童小悅悅凌晨離世      [2011-10-21]
滬浙粵深試點地方政府自行發債      [201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