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際原材料價格反彈 或短時影響韓國物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本月初一度跌至年中最低值的國際原材料價格近期再次出現反彈趨勢。

受國際油價上漲趨勢影響,韓國汽油價格也飆升至每升2000韓元線,市場擔心國際原材料價格的上升可能再次造成國內物價的波動。

國際金融中心26日消息表示,國際原材料價格CRB指數在24日達到了318.57點,與本月4日出現的年中最低值293.28相比上升了8.6%。

國際原材料價格中,與韓國物價以及家庭消費有關的國際油價首先看漲。以紐約商品交易所的收盤價為基準,24日迪拜原油的期貨價格為每桶10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了0.54%。

迪拜原油的價格在上月初從每桶110美元跌至95.6美元,僅一個月裡跌了近14%,不過近期又重新看漲,再次向100美元進發。

同一天,美國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WTI)期貨價格為每桶91.24美元,與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漲了4.43%。WTI在今年9月中旬一度驟跌,本月4日跌至75.67美元,近期開始恢復回漲趨勢。

本月初一度跌破100美元線的布倫特原油在24日倫敦ICE期貨市場的價格達到了每桶111.45美元,與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漲了1.73%。

國際汽油價格走勢也與原油價格相似。本月4日,新加坡期貨市場上一般汽油的價格跌至每桶113.87美元,但近日又恢復到了10月中旬出現過的120美元線。

國際穀物價格從本月初開始出現反彈。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收盤價為基準,玉米期貨價格從本月4日的每蒲式耳587.75美分升至651美分,上漲了10.8%。7日大豆期貨價格跌至1158.25美分,24日回升至1226.75美分,小麥價格也從4日的604美分上漲至642.5美分。

國際原材料價格變動的同時,韓國國內的物價也出現波動。

韓國石油公社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市場的主要用油一般汽油的售價從9月份第一周的平均每升1935.3韓元漲到10月份第一周的1980.73韓元,連續兩個月出現上漲。

本月25日韓國汽油的平均價格為1991.28韓元,其中,首爾、仁川與京畿道地區的價格已經超過了2000韓元。

國際金融中心方面認為,在外部市場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原材料價格出現小幅變化也會對國內造成一定的影響,甚至是比較大的影響。

不過,目前原材料價格還是低於去年底的水平,市場供求關係也不穩定。目前主要問題不在於國內市場的供給,而在於受外部市場波動影響的需求,因此目前的物價波動有可能只是暫時性的。國內汽油價格在國際油價下降時還出現高漲趨勢,說明除了國際油價外還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

      責任編輯:苗笛
韓國儲蓄銀行紛爭調解正式啟動      [2011-10-26]
韓國汽油價突破2000韓元 近期難回落      [2011-10-25]
韓國銀行界大幅下調「市民手續費」      [2011-10-25]
「三國故地重遊」山西:世界最大關羽銅像守護故鄉      [2011-10-25]
「三國故地重遊」:揭開羅貫中身世之謎      [2011-10-25]
「三國故地重遊」:英雄有來處,鐵骨也柔腸      [2011-10-20]
今年全球電視市場銷量將停滯不前      [2011-10-20]
牛奶漲價令膨化食品業界眼紅      [2011-10-20]
韓機構稱應制定人民幣結算應對方案      [2011-10-20]
韓國企業環境評級升至全球第8位      [201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