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10月份消費者心理指數改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據統計,韓國10月份消費者心理指數比9月份的情況有所好轉。

韓國銀行(央行)27日發表的《10月份消費者心理動向指數》顯示,消費者心理指數(CSI)為100,與上月的99相比上升了1點。CSI是體現消費者對經濟情況綜合心理的指數。

CSI的標準值為100,高於100說明人們對景氣看好,低於100則相反。

其中,體現家庭消費心理的當下生活情況CSI為86,環比上升了3點,體現家庭對未來景氣走向看法的生活情況CSI展望值則為92,環比上升了1點。家庭收入的展望指數與消費支出的展望指數分別為96與108,與前一個月持平。

體現消費者對經濟情況有關認識的當下景氣判斷CSI指數為66,與前一月相比上升了2點,今後景氣展望CSI指數為78,與前一月相同。

對就業機會的展望CSI指數為90,環比下滑了6點。對物價水平的展望了望CSI指數為145,環比上升了1點,而對利率水平的展望指數為123,環比下滑了3點。當下家庭負債CSI指數與展望指數各為105與103,環比各下滑了3點與2點。

通脹預期為年4.2%,環比下滑了0.1%。有33.9%的消費者認為今後的物價上漲率可能達到4.5%以上,比前一月的人數增加了6.2%。

央行經濟統計局次長張完燮(音)表示,全球金融市場進入10月後多少開始趨於穩定,消費者對實物經濟情況好轉的期待心理也有所增加。近期國內的物價上漲率稍有降低,對物價上漲的預期心理減弱,但部分消費者對物價或家庭負債的擔憂情緒仍比較重。

      責任編輯:delia
韓國IT企業推出妙招徵集創意      [2011-10-26]
韓國燒酒啤酒消費雙雙小幅爬升      [2011-10-26]
小中見大的哲學成就韓國      [2011-10-26]
國際原材料價格反彈 或短時影響韓國物價      [2011-10-26]
韓國儲蓄銀行紛爭調解正式啟動      [2011-10-26]
李克強抵達首爾 開始訪問韓國      [2011-10-26]
李克強結束訪朝返京 今訪韓國      [2011-10-26]
外交部就漁船遭韓國扣押等答問      [2011-10-25]
女性更重健康金錢 韓國成為未婚大國      [2011-10-25]
韓國建設企業抖擻精神迎接後卡扎菲時代      [201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