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足球員回應罷訓指責:問心無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揚子晚報報道,上周日,命運多舛的中超元年冠軍深圳隊慘遭降級。10月31日,還沒從降級陰影中走出來的深圳紅鑽俱樂部曝出醜聞——包括隊長黃鳳濤在內的七名隊員因種種原因缺席了當天的訓練,在得知這一消息之後,紅鑽俱樂部第一時間取消了七名球員往返長春的機票,儘管相關隊員極力辯解、否認罷訓,但是俱樂部仍強硬表態,要對肇事者進行處罰。

<<事件回放:

「獎金確認條」惹出禍端

根據新浪報道,聯賽剩下最後一輪,深圳紅鑽俱樂部有4場平球獎金尚待發放,上周,俱樂部總經理余懷英給球隊開會,說明了獎金發放的時間安排,並承諾在球隊去長春打比賽之前,將需要支付的獎金數額以「確認條」的形式交給隊員,球員們也同意了這樣的處理方式。

前天下午四點,深圳紅鑽隊員們準備坐大巴去寶體中心進行訓練。出發前,隊長黃鳳濤向法籍翻譯大衛詢問起「獎金確認條」的事情。大衛表示不知情,於是黃鳳濤打電話給俱樂部相關人員,希望俱樂部落實「獎金確認條」,幾名隊員從大巴上走下來關注事情進展,這時,主帥特魯西埃步出酒店,眼見大家圍在門口,於是招呼大家上酒店四樓會議室說明情況。

在瞭解大致經過之後,特魯西埃大為光火,他劈頭蓋臉地訓斥了隊員。隨後,特帥問:「願意參加訓練和比賽的球員請舉手」,外援全都舉手,中方球員也陸續舉手表示願意參加訓練和比賽,但是,黃鳳濤、陳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和柳超等七名隊員沒有舉手,最終,這七名球員缺席了當天的訓練課。俱樂部方面在得知消息之後,第一時間就取消了他們往返長春的機票。

<<俱樂部:

「不是欠薪,要重罰罷訓球員」

當紅鑽俱樂部董事長萬宏偉得知七名球員罷訓的消息之後,他憤怒地表示:「球隊都降級了,他們還這麼做,太過分了。」萬總堅持認為,俱樂部要打給球員的是「獎金確認條」而非「欠薪白條」:「我們不欠球員的工資,我們沒在合同中規定獎金的固定發放時間,所以不存在拖欠獎金一說,我們的做法是,拿分累積三場以上就安排發放一次獎金,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有四輪平局獎沒有發完,那是因為球隊還沒有將其中兩場平球獎的分配方案提交給俱樂部,所以我們沒法確認每名球員的待發獎金數額,但是,俱樂部已經做出相應的安排。」

儘管隊員們極力否認罷訓一事,但是,俱樂部並不打算不了了之,因為七個人沒有參加訓練,屬於「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萬總表示:「我們會和這幾名球員開會,給他們機會陳述各自的理由,看看他們的態度怎樣。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對這起事件進行處罰,有的球員將難逃重罰!球隊降級了,我們也不用顧慮什麼,如果球員想以罷訓的方式來要挾俱樂部,那麼他們必會遭到三停處罰!如果他們想離開俱樂部一走了之,那我給他們每人掛牌兩千萬,讓他們走不成,也打不成比賽!」

<<特魯西埃:

「丟人,降級還做了逃兵」

深圳主帥特魯西埃的態度顯然也非常憤怒和傷心。對於球員們在非常時刻的舉動,法國人覺得不可思議。

特帥怒斥道:「球隊都降級了,一切結束了,你們卻在聯賽最後一輪前,選擇以罷訓的方式來找俱樂部要錢,你們這樣做,所有人都會笑話你們的,因為這是件很丟人的事情!作為職業隊員,你們不僅僅要執行工作合同,還要執行道德合同,最後一場比賽,你們要為自己的臉面和尊嚴而踢,為球迷、為俱樂部而踢!你們的道義和職業素養體現在哪裡?就體現在這兒,體現在你們能否堅持到最後一刻!」

後來在接受採訪時,特帥痛心地說道:「我不能接受隊員們拒絕參加訓練和比賽這種做法。要知道,當球隊降級時,很多球迷都哭了,出於尊重這些真心球迷,我們也要打好最後一場比賽,我不能接受大比分輸球,我們要爭取拿分,我們要給外界一個交代,要傳遞出積極的信號,那就是我們永不放棄。但是,他們非常愚蠢地選擇在這個時候棄船而逃!要知道,這七名隊員都是球迷們十分喜歡的球員,但是,傷害球迷的也正是這些球員。」

當然,特帥在最後也表示,希望俱樂部能對球員「從輕處罰」,畢竟他們還年輕,只要球員能承認錯誤,應該給他們自新的機會。

<<「罷訓」球員:

「問心無愧!人在做天在看」

處於風暴中心的深圳隊長黃鳳濤,昨日在微博中這樣說道:「人在做天在看,我對深圳隊和俱樂部所做的一切問心無愧。別的什麼都不想說。事情的由來我們一切都可以對外公開。」

隊員柳超在微博中認為自己有些委屈:「看了報道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說我們!要是想找替罪羊的話我無話可說!說我是逃兵,腿斷的時候怎麼沒人說啊,現在來了!人做什麼事情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都是拼過命流過血的人,現在這樣說……真的不知道有些人的居心何在!」門將程月磊表示:「有些事不用多說,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明白有些人為什麼能把白的說成黑的,我們為深圳做的一切有目共睹,別的不想多說,對得起天地良心。」

陳雷也在自己的微博中寫道:「問心無愧,仁者見仁。如果我們是逃兵的話,也不必等到現在,隨便找個理由就可以!但我們並沒有那麼做,哪一場不是拼到最後!道聽途說就可以認為是真實的話,那我也沒有必要說什麼。有些人就是想弄得球隊不安寧,你們這些人居心何在?」

是欠薪嗎?七個球員真是逃兵嗎?目前看來,真相並沒有揭開。或許大可期待一下黃鳳濤的「爆料」,但人禍毀掉球隊,中國足球的肥皂劇依然在循環往復。

      責任編輯:研瓊
空運妓女開派對 卡恩再陷醜聞      [2011-10-18]
《華爾街日報》曝自賣自買醜聞      [2011-10-13]
英報曝光倫敦奧運金牌買賣醜聞      [2011-09-23]
信用卡公司醜聞多,強化安保迫在眉睫      [2011-09-21]
注會醫師司考爆洩題醜聞 三大執業考試臨公信力質疑      [2011-09-21]
網曝內地官員性醜聞8成屬實      [2011-09-05]
新日相野田涉政治資金醜聞      [2011-09-04]
美國的「囚徒試驗」醜聞扇了「人權至上」一巴掌      [2011-09-02]
人體實驗醜聞暴露美國道德問題      [2011-08-31]
故宮博物院院長回應10大醜聞      [201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