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流通業界強調重視女性人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日前強調了女性人力的重要性。

之前,新世界名譽會長鄭在恩也強調了女性人力資源的重要性,女性在流通業的力量將會進一步增強。

6日,辛東彬會長在集團主要子公司管理人員會議上說:「女性人力資源得到充分利用,企業才會成功,樂天集團必須重視對女性人才的挖掘。」

他說:「樂天集團雖有女性管理人員,但是相對於集團整體規模來說太少,除了拳頭行業流通業以外,建築等其他企業也需要女性人才的協助。」

除了樂天集團創始人董事長辛格浩的女兒辛英子社長、外孫女張瑄允前常務等家族成員外,Scout海運會社理事樸啟靜(音)是唯一的女性高管。

同時,樸理事也是樂天旗下公司公開招聘入職的女性工作人員中,唯一通過內部升遷進入管理層的。

辛會長強調,將通過內部升遷使得女性管理人員在集團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之前鄭在恩名譽會長也就女性人力資源的重要性做出表態。

鄭會長在本月4日召開的新世界集團公司代表和管理人員、百貨商店和易買得部長級以上共300多人參加的會議上,宣佈將擴大女幹部規模。

鄭會長說:「女性人才在管理職中所佔比重是衡量國家是否發達的一個標准,因此需要一個新的優秀女性人才招聘體系。」

      責任編輯:葉蓁
市場熱點匱乏 滬指縮量震盪跌0.73%      [2011-11-07]
恆指報19813.12點,跌幅0.15%      [2011-11-07]
大盤震盪穩固 滬指午盤收跌0.31%      [2011-11-07]
中國股市需要什麼樣的掌門人?      [2011-11-07]
兩市雙雙小幅低開 滬指開盤下跌0.37%      [2011-11-07]
港股7日開市升31點      [2011-11-07]
內地稅收:財政的錢該咋花?      [2011-11-07]
前三季度12省份GDP過萬億      [2011-11-06]
希臘公投匆匆收場 中國顯謹慎      [2011-11-06]
調查稱韓國半數以上建築公司入不敷出      [201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