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足0-1負伊拉克 出線基本無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2]    我要評論

國腳只留下落寞身影

全場數據統計

【文匯網訊】據騰訊體育報道,北京時間11月11日,2014年巴西世預賽亞洲區20強第四輪的賽事全面打響,中國隊與伊拉克的生死戰在中立場地卡塔爾進行。上半場比賽,郜林在第28分鐘將球送入對手球門,不過由於越位在先進球無效,隨後尤尼斯的單刀被楊智神勇化解;下半場比賽第79分鐘,蒿俊閔的任意球被連續伊拉克球門橫樑和立柱拒絕,隨後張琳芃染紅下場,阿克拉姆的近距離射門擊中立柱,全場補時階段,尤尼斯的進球幫助伊拉克再次以1-0戰勝了中國隊,這樣在小組賽還剩兩輪的情況下,中國隊落後伊拉克隊6分,出線形勢極其嚴峻。

小組賽前三輪比賽打完之後,中國隊僅僅獲得1勝2負的戰績,排名已經滑落到小組第三,和第二名的伊拉克隊有著3分的差距。本場比賽,中國隊只有戰勝伊拉克隊才繼續保留晉級10強賽的機會,平或負都意味著中國隊基本出局。而大戰之前,中國隊的後防線又遭遇傷病危機,杜威和馮瀟霆兩員大將無法出戰,但是所謂哀兵必勝,背水一戰,或許國足能創造驚喜。

上半場比賽由伊拉克隊率先開球,第6分鐘,賽萊姆-沙基爾禁區左側拉倒郜林,中國隊獲得位置不錯的前場定位球機會,蒿俊閔的戰術任意球直接傳給禁區前沿的趙旭日,趙旭日跟上的大力勁射打高。第12分鐘,李瑋鋒後場對伊拉克無球隊員犯規,送給對手一次任意球機會,不過在禁區內拼搶的時候,尤尼斯對跳起的李瑋鋒犯規,伊拉克的這波進攻無功而返。第16分鐘,阿克拉姆禁區前挑傳,李瑋鋒搶在尤尼斯得球前卡住身位,補防的中國隊球員將球大腳解圍出危險區域。

第17分鐘,於漢超右路快速突破後傳中,由於途中被伊拉克後衛碰了一下後改變方向,門前的郜林在伊拉克後衛的看防之下只能躍起側身凌空打門,只可惜沒能打正部位,否則將再次對伊拉克球門產生威脅。第20分鐘,伊拉克突然發動進攻,中國隊右路產生一大片空檔,幸虧劉建業最後在禁區將球截住,隨後於漢超帶球後橫向內切打門被伊拉克後衛用腿擋出,緊接著趙旭日禁區前接到隊友的頭球回做,一腳勁射擦著伊拉克隊門柱偏出。第23分鐘,劉建業右路傳中,門前的劉健雖然頂到皮球,但是未能頂正部位,皮球再次擦著立柱偏出。

第28分鐘,中國隊右路傳中,鄭智禁區內頭球後蹭,伊拉克門將穆罕穆德-卡斯德出擊時和包抄的於漢超撞在一起卻沒有碰到皮球,皮球落到鄭智腳下,鄭智將球橫傳給郜林,郜林輕鬆將球送入球門,但是因為越位在先進球無效。第33分鐘,中國隊防守出現致命失誤,伊拉克隊的尤尼斯覓得單刀良機,但是楊智上半場的第一次出擊就將尤尼斯的單刀球勁射化解,幫助中國隊守住了球門的清白。第35分鐘,中國隊的防守再次出現失誤,張琳芃禁區的解圍直接將球交給了阿拉-阿布扎海爾,但是面對空門,阿拉-阿布扎海爾的一腳射門卻直接打飛。

第 40分鐘,哈希姆禁區左側踢倒劉健,中國隊再次獲得任意球機會,雖然中國隊在禁區內連續頭球接力,但是皮球最後還是被伊拉克門將跳起沒收。第41分鐘,尤尼斯左路突破劉建業後,在禁區內將球挑給右路插上的塞馬爾-賽義德,但是塞馬爾-賽義德小角度的射門被回防的中國隊後衛解圍。上半場補時階段,中國隊通過連續的配合,左路的於漢超形成單刀,但是邊裁舉旗示意越位在先,最終兩隊半場戰成0-0平。

下半場比賽一開始,趙旭日便在前場幫助中國隊獲得任意球機會,但是孫祥的重炮打在阿克拉姆的手上未能對伊拉克球門產生威脅,而慢鏡頭顯示,阿克拉姆是用手臂將球攔下。第56分鐘,伊拉克的角球未能製造威脅,中國隊趁機發動快速反擊,吳坪楓利用速度優勢幫助中國隊獲得前場任意球的機會,蒿俊閔的任意球送到禁區被伊拉克後衛解圍,隨後外圍的孫祥左路傳中,伊拉克後衛的這次解圍將球送給了吳坪楓,吳坪楓一腳勁射被伊拉克門將沒收。

第59分鐘,尤尼斯擺脫了中國隊最後一名防守球員孫祥時,被孫祥順勢拉倒,主裁也向孫祥出示了黃牌警告,但是伊拉克隊上下對裁判的這次量刑頗為不滿。第63分鐘,中國隊後場送出長傳,伊拉克後衛出現失誤,韓鵬禁區前得球後將球分給左路插上的蒿俊閔,可惜蒿俊閔未能停好皮球,否則將有直接面對對方門將的機會。第70分鐘,阿克拉姆在左路和隊友做出配合後射門,但是打在中國隊後衛身上彈出底線。

第71分鐘,鄭智前場反搶成功後分邊,蒿俊閔將球傳給禁區前沿的韓鵬,韓鵬護球晃過貼身防守的伊拉克後衛後轉身射門,雖然對手門將撲球脫手,可惜中國隊無人插上補射。第78分鐘,哈里德禁區前沿犯規送給中國隊任意球機會,蒿俊閔的第一次射門打在橫樑之上,由於伊拉克人牆提前移動,主裁判示意重罰,但是蒿俊閔的第二腳射門卻再次被立柱拒絕,中國隊錯失了取得領先的絕佳良機。

第84分鐘,伊拉克隊尤尼斯獲得單刀機會直奔禁區,張琳芃無奈之下在禁區前沿背後鏟倒尤尼斯,主裁判果斷出示紅牌將其罰下,不過隨後伊拉克隊的任意球直接打飛。

第86分鐘,10人應戰的中國隊出現混亂,門前的阿克拉姆接到隊友的左路傳球後,一腳掃射正中中國隊球門立柱,隨後伊拉克跟上的補射又打高,中國隊逃過一劫。第87分鐘,卡拉爾的遠射又被楊智穩穩沒收。

補時階段,伊拉克隊的英雄尤尼斯又一次站了出來,他帶球殺入禁區晃過中國隊後衛後的勁射鑽入球門遠角,幫助伊拉克隊率先打破僵局。

最終10人應戰的中國隊0-1告負,在小組賽還剩2輪的情況下,落後對手6分,晉級10強賽只有理論上的可能。

中國隊出場名單(4-2-3-1):

門將:22-楊智;

後衛:13-劉建業、6-張琳芃、5-李瑋鋒、3-孫祥;

後腰:17-劉健(57分鐘 9-韓鵬)、7-趙旭日;

前衛:8-蒿俊閔、23-鄭智、15-於漢超(46分鐘 19-吳坪楓);

前鋒:18-郜林(80分鐘 11-張呈棟;

伊拉克隊出場陣容(4-5-1):

門將:12-穆罕穆德-卡斯德;

後衛:19-哈希姆、15-阿里-侯賽因、14-賽萊姆-沙基爾、16-塞馬爾-賽義德;

中場:9-穆斯塔法-卡裡姆(67分鐘 8-賽義德)、5-納扎特-阿克拉姆、17-阿拉-阿布扎海爾(78分鐘 13-卡拉爾)、4-庫賽-穆尼爾、20-穆薩納-哈里德;

前鋒:10-尤尼斯

黃牌:第40分鐘 19-哈希姆(伊拉克)59分鐘 3-孫祥(中國)第79分鐘 8-賽義德(伊拉克)

      責任編輯:glory
伊拉克戰後數千女性被拐為性奴      [2011-11-11]
美官員稱美軍正迅速撤離伊拉克      [2011-11-04]
「中國足壇凱澤」劍指下賽季亞冠四強      [2011-11-04]
希拉里:美將繼續在伊拉克存在      [2011-10-24]
伊拉克總理說美國撤軍不會對伊安全形勢有大影響      [2011-10-23]
綠城主帥解兵權創中國足壇先例      [2011-10-16]
內地媒體百元獎金向國足下戰書      [2011-10-13]
國足晉級告急 甘馬曹:運氣差      [2011-10-12]
米盧談國足:「一場徹底潰敗」      [2011-10-08]
無人機成美利器 伊拉克恐襲減      [201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