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瑋峰:媒體球迷擾亂國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中伊之戰,卡馬喬一直在場邊焦急地指揮,可惜他始終沒有等到國足的進球。當主裁判吹響完場哨之後,卡馬喬滿面通紅地退場了。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卡馬喬很不服氣。「比分對我們不公平。」他說,「我們很失望,我們輸掉了比賽,我們本來是要贏的,但我們碰到了與前幾場同樣的問題,就像對約旦隊的比賽時一樣。」 對比賽的失利,卡馬喬認為首先是進攻抓不住機會,然後是防守始終出問題。輸掉這場生死戰,國足面臨著世界盃預選賽被淘汰的殘酷現實。卡馬喬是否會繼續帶領中國隊?卡馬喬說:「我們還要許多事情要做,提高自己的水平。我絕對不會主動辭職!」

李瑋峰:媒體球迷擾亂國足

10年後再返多哈,李瑋峰已經無法複製當年「救主」的神勇。國足只剩下理論上的出線可能,隊長李瑋峰坦言自己已經「無憾」。

李瑋峰賽後動情地說:「我沒有什麼遺憾,世界盃、亞洲杯、奧運會的比賽我都踢過。所有比賽我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我的足球生涯還會繼續,但國家隊的生涯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問號,問號是什麼呢?只要卡馬喬會徵召我,我還是會來,但不知下一場是什麼時候。」

對於國足又一次折戟世預賽,李瑋峰有自己的理解,「失利了,每個人都要承擔這種痛苦,當穿上國家隊隊服的時候,就要承擔這種責任。」

李瑋峰還特別談到了媒體和球迷的態度。「我最想對媒體和球迷說,你們的心態影響了國家隊。在深圳的時候,媒體和球迷都不接受平局,但現在回頭想,如果在深圳打平,今天這場比賽我們守一守又怎麼樣呢?」李瑋峰解釋,「2008年我們主場輸給卡塔爾隊,很多人想我們已經失敗了,但如果我們贏下伊拉克隊和澳大利亞隊,也能出線。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媒體太浮躁了,影響我們球員。前幾天我們總結時也說過,球員在場上踢球背上了幾十斤重的包袱。」

張琳芃:我別無選擇

廣州恆大的5名國腳在中伊之戰悉數上陣,賽後他們也都坦陳了各自的心聲。郜林上半場獲得不少機會,很多人甚至認為他的那記門前凌空射門如果改為頭球就進了。但郜林對此並不認同,「假設有用嗎?輸了就是輸了,輸了就要去面對。」郜林坦言自己對國足輸球感到很遺憾,「遺憾有用嗎?遺憾不能拯救中國足球!中國足球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場比賽的問題。我們欠缺的東西太多了,需要追趕的東西也太多了。」

張琳芃第84分鐘領到的紅牌,被外界定義為「罪人」。「那個球我有責任,當時回追那一下肯定追不上了,於是就犯規了。沒辦法,我實在沒有選擇!」張琳芃說,「結果非常遺憾,就這麼結束我們很不甘心。今後只有更加的努力,沒別的辦法。」

鄭智和孫祥都參加了過去3屆國足的世預賽,對於失敗兩人顯得相對冷靜。「結果肯定是遺憾的,但現在不是談遺憾的時候。國家隊每個人都盡力了,但實力、運氣等等,我們這次失敗還是綜合因素導致的,不是某一個人所決定的。」

吳坪楓在中伊之戰下半場替補出陣可謂拼盡全力,但他的第一場國腳比賽仍以痛苦的失敗收場。「難得代表國足打這麼重要的比賽,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拼盡了全力。但足球有時候不是單靠拼就有好的結果。我上場後感覺大家心態都很急,不敢主動控球,前後場脫節了。現在想太多也沒有用,繼續打好剩下的兩場比賽吧。」

於洪臣:失利責任在足協

北京時間昨天下午,國足一行從多哈飛赴新加坡,備戰15日晚上20強賽第5輪與新加坡隊的比賽。儘管連續3屆無緣亞洲10強賽幾成定局,國家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於洪臣仍然表示,國足主帥卡馬喬不會因此下課,並將承擔中國青少年足球系統搭建的工作。

於洪臣表示,中國隊之所以輸球,還是因為自身實力不濟。「球輸了大家都很不滿意。失利責任在中國足協,此次失利實質反映出我們足球工作本身、體系本身存在很多問題。」面對是否該在20強賽前以卡馬喬替換高洪波的質疑,於洪臣表示:「聘請外教是從長計議,我們請卡馬喬來不僅僅是為了衝擊世界盃決賽圈,更是從長遠建設出發,所以才決定聘請這樣一個團隊,而不是卡馬喬一個人。」 他認為卡馬喬的團隊很職業,能給隊員們帶來很多先進理念與意識、訓練方法與手段。

名家點評:

@韓喬生:中國足球就是一支沒有特點、心理脆弱、關鍵時刻總掉鏈子的球隊。其實這場球伊拉克隊打得實在是不怎麼樣,而我們卻把握不住機會,無法率先破門。沒被對方提前破門我們已經很走運了,最後的結果很正常。如果讓只有六千人註冊的中國足球出線反倒不正常了。

@孫雯:在朋友家看完國足,4個字:基本滿意。該拼的拼了,該表現的也表現了。還能再要求什麼呢?最終決定比賽的,是球員的個人能力。一個尤尼斯,把整條後防線搞得人仰馬翻,除了人家比我們腦子靈光些,還能說啥……

球迷「微」言:

@陸川:中國隊輸了,其實不怪隊員怪我!有個秘密我一直沒說,從我記事開始,只要我看直播,中國隊准輸。多少年了,我的好奇心一直是中國隊成長的魔咒,不要罵他們,罵我吧,是我不好。以後我再也不看你們了,再也不耽誤你們了。我發誓!我向你們賠罪!

@孫衛華:真的很難過,又輸了,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我兒子5歲了,我想把他送去踢球,可是我們鎮裡籃球場都沒有,談什麼足球啊?兒子要踢球最起碼要送到舜天少兒隊,可是錢怎麼辦?又離得那麼遠?如果和韓國一樣多好啊,每個學校都有足球隊和足球場……

      責任編輯:張斐
鄧亞萍:想建「喬布斯足球隊」      [2011-11-11]
深足球員回應罷訓指責:問心無愧      [2011-11-02]
中國小學足球隊0-15負於俄少年      [2011-10-25]
綠城主帥解兵權創中國足壇先例      [2011-10-16]
港足球名宿陳鴻平暈倒入院危殆      [2011-08-07]
新加坡擬向亞足聯抗議 拒絕去昆明參賽      [2011-08-01]
球市火了 中國足球拐點到來?      [2011-08-01]
習近平對中國足球三願望:世盃出線、主辦、奪冠      [2011-07-06]
日足球之父建議中國足協財務公開      [2011-07-06]
利物浦博卡首參加港七人足球賽      [201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