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歌手金東律依然渴望給同代人帶來動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知名創作歌手金東律透露自己喜歡冬天。只有在寒冷的天裡才能體會到溫暖的感性世界,因為這是一個讓電影和音樂變得浪漫的季節。他的音樂也如此,溫暖而又浪漫。

時隔3年零10個月,金東律終於在15日發布了以冬天為創意的最新專輯《kimdongrYOUL》。

他在接受采訪時說:「我一開始就希望能在冬天出一里張精選集,收錄一直以來珍視的歌,以及滿腦構思卻沒能在當時寫出來的歌,聽過的人都欣喜地說能在歌裡找到之前的我。」

此次專輯特意用大寫強調自己的名字 「YOUL(律)」,據說這也是表示聖誕節的英文古語。該專輯收錄了《祈禱》、《是聖誕節啊》、《聖誕節禮物》等聖誕氣息極濃的歌曲,但金東律表示這不是張針對性的聖誕專輯。此專輯收錄了1998年~2000年未曾發布過的十年金曲,大部分歌曲蘊含了他對留學生涯的深深情懷。

「對我來說學生時代就像個籬笆,那時感覺就快要長大成人,隨時可以顛覆人生。雖然茫然地決定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但我覺得在為人生而煩惱的時期應該是最幸福、最熾熱的。」

這些歌曲中飽含了吶喊般的唱腔和戲劇化的旋律,以及渾厚有力的音效。金東律表示,「我喜歡抒情歌曲,當玩起Verandah Project(金東律所在組合)的音樂時,我的身體就會猛然一激靈。」

金東律談到,1999年著名歌手李承桓演唱的《千日期間》給他的震撼極大,就像是堵無法逾越的牆。對於自己的創作,他表示鋼琴彈唱的《冬眠》是自己的最愛。

歌曲《祈禱》則類似於聖歌的曲風,金東律笑著說,這是自己在留學期間為完成作業而寫的曲。「可以滿足那些喜歡古典音樂但又不想把音樂當成專業的人。」

該專輯歌曲的創意之一在於,他藉著打榜單曲《醉中真談》中的酒勁在《是聖誕節啊》裡發出聖誕節真情告白。旁人都稱,真是集敏銳、慎重、小心、認真於一身的金東律,歌如其人。

金東律透露,在別人看來自己似乎也有像《醉中真談》和《像孩子一樣》中描述的男人形象,但他說到自己絕非那種自信滿滿的類型。「總會有那種野心高於一般人,永遠感到不滿足的人,但愛情中卻時時如此小心翼翼。」

對於選擇留學的原因,他表示「大多數人在4年大學教育後,會在進入社會生活前做一些投資,而我當時就光想著要做一輩子的音樂人,之後突然意識到這是對自我評價的一種疏忽,才選擇了留學。」

他接著說,「其實,當年留學結束後我不願意再回來(韓國)。當時有位著名的日本鋼琴師提醒了我,說我在3~4分鍾內完成一曲起承轉合的旋律,這就是才能。我突然就醒悟過來,自己所擁有的才能若能轉換成音樂,將給同時代的韓國人帶來動力。那時候就做出了個無悔的選擇。」

金東律此次嘔心瀝血之作將不會只在電視上播出,而是要在下個月24~26日在慶熙大學唱響。

金東律表示:「面對觀眾,心情會有三個發展階段。首先是『挺不錯的』,接著是『沒啥好羨慕的』,最後是『寂寞』。一開始看到觀眾的歡呼就感覺不錯。但是我沒有多少粉絲,對此就沒啥好期盼。最後是一想到現在不再是光憑做音樂就能獨當一面的時代,就感到自己可能因為固執而陷入被時代拋棄的孤獨中。」

對於是否將編排一場以自己的歌為中心的音樂劇時,金東律稱自己的歌大部分是傷感的離別歌,一開始就充斥離別氣氛的歌詞可能不適於做成音樂劇。但他表示將會為音樂劇嘗試創作。

      責任編輯:苗笛
金惠善不惑之年嘗試誘惑男人      [2011-11-15]
周傑倫邀女友拍廣告 粉絲怒罵噁心      [2011-11-15]
K-Pop風行中國十餘載      [2011-11-14]
李章宇稱「演徐仁宇這個角色毫無顧忌」      [2011-11-14]
演員尚於博自殺辭世 年僅28歲      [2011-11-14]
央視春晚將取消節目評選      [2011-11-14]
米高積遜死亡案致私人醫生遭信任危機      [2011-11-13]
陳道明被曝6605萬人民幣香港買豪宅      [2011-11-13]
唱片公司證實李治廷涉醉駕被捕      [2011-11-12]
宣萱不再與TVB續約 稱工作量大      [201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