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伊朗海軍否認「進行導彈試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綜合報道,伊朗霍爾木茲海峽大型軍演進入第八天,外界關注演習的壓軸戲導彈試射會否引起地區進一步緊張,海軍發言人否認了較早時已經進行了導彈試射的報道。

伊朗海軍副指揮官穆薩維接受伊朗新聞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會在未來幾天進行各種地對海,海對海,地對空,和肩托式導彈的試射。

較早時,伊朗多家半官方和官方媒體,都分別報道了伊朗週六試射長程和其他導彈的消息。伊朗海軍稱,試射導彈是此次軍演的壓軸部分,以提升伊朗海軍的戰備水平。伊朗擁有包括「流星-3」在內的遠程導彈,射程可以覆蓋以色列和美國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基地。預料這次試射將進一步引起美伊關係緊張。

至於伊朗軍方在霍爾木茲海峽的大型演習,31號進入第八天。電視台播出伊朗出動戰機進行投彈和射擊的片段,穆薩維說海軍評估了裝備的準確度和火力控制,又日夜演練了針對預定目標的地對空射擊。

另一方面,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朗外長薩利希星期四會見中國副外長翟雋時表示,伊朗已做好準備,就伊核問題,與美英法俄中德六國恢復談判。

兩人也討論了俄羅斯在七月中提出逐步撤銷制裁的方案。中方則重申不贊成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駐德大使也表示,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賈利利,將致函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安排新一輪核談。

      責任編輯:delia
伊拉克民眾慶祝美軍全撤離       [2012-01-01]
阿盟觀察團赴敘 各方博弈激烈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