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推新措 方便港澳台居民通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深圳邊檢從2012年1月1日起推出多項便民新措施,包括持多次簽注港澳通行證過關免蓋章。

持用「一簽多行」港澳通行證通過深圳邊檢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常常因為證件頻繁加蓋出入境驗訖章導致需要經常更換證件,給出入境帶來不便。

記者從深圳邊檢總站獲悉,自2012年1月1日起,深圳邊檢總站將不再在辦妥多次有效簽注的港澳通行證上加蓋驗訖章,但持用非多次有效簽注的港澳通行證和其他證件還是需要加蓋驗訖章。

目前,深圳邊檢總站已在羅湖、福田、深圳灣三個主要口岸設立了「自助通關信息採集中心」,羅湖、皇崗、福田、深圳灣、沙頭角等邊檢口岸均已開通了自助通道,總量達到228條。根據新措施,旅客在深圳各個邊檢口岸成功進行自助通關信息採集後,不但在深圳開通了自助通道的口岸使用,在全國其他所有具備自助通關條件的邊檢口岸均可實現自助通關。同時,適用自助通道的範圍擴大至持《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並辦妥多次有效簽注的往來台灣的大陸居民。

此外,深圳邊檢總站還將在車輛自助通關的口岸取消《機動車輛出入境查驗卡》、取消《航行港澳船舶查驗簿》、簽發年度多航次有效登陸證件、放寬船員家屬及作業人員登外國籍或港澳籍船舶限制、方便船員家屬會親和作業人員工作等,並在相關口岸進行提示,方便車輛和船舶員工出入境。

      責任編輯:亦書
曾俊華:港經濟放緩或在所難免      [2012-01-01]
香港龍虎精神過元旦      [2012-01-01]
香港20歲男子遭私家車輾斃      [2012-01-01]
元旦凌晨零時香港3嬰兒出生      [2012-01-01]
港炮台山交通意外 一男子死亡      [2012-01-01]
香港時代廣場「蘋果倒數」——2012香港「掂」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