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歌手胡彥斌蘭州遭遇車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民航資源網報道,2011年12月30日,著名歌手胡彥斌飛抵蘭州參加在蘭州體育館舉辦的跨年演唱會。但在前往市區的途中,其乘坐的車輛遭遇了嚴重的車禍,胡彥斌本人受傷嚴重,經初步診斷其腰椎出現骨折及錯位。

有鑒於蘭州當地的醫療條件所限,為了避免其腰椎錯位可能引起的脊髓神經損傷,相關各方隨即積極尋求有效的轉運方式希望盡快將胡彥斌轉診到北京專科醫院進行手術治療,在經多方評估後,家屬決定委託國際知名救援機構ISOS負責安排胡彥斌的轉診方案。

由於胡彥斌腰椎骨折並錯位,任何不當地搬動都有可能導致病患神經傷害,從而造成不可逆的脊髓損傷,以至於影響其日後的全面康復,因此對於此次轉運最大的難度就是需要最大限度的避免運送過程中的搬運加重病患損傷;為此,ISOS挑選了專業的醫療人員指導及完成每一環節的搬運和監護並配備了骨科專業的醫療設備,同時根據病患的病情狀況,選取了國內最為先進的空中救護車運營商——聯旺亞盛引進的國際領先的裡爾60型固定翼噴氣式空中救護車承運此次轉診任務。

經過ISOS周密的計劃,民航總調的支持,首都機場急救中心和999急救中心地面急救車的保障以及多個相關部門的全力配合,聯旺亞盛空中救護車於2012年1月1日在ISOS醫療小組的陪護下安全將胡彥斌送抵北京並安全轉入某專科醫院進行進一步地治療和康復。

此次轉運使用的空中救護車不同於臨時改裝用於運送病患的公務機,專業的空中救護車均進行過專業的醫療改裝,配備有專業的機載擔架和生命支持系統,可以在高空完成對病患全方位的監護;同時,駕駛空中救護車的飛行員均要求經過相關安全培訓並具備3000小時以上的安全飛行記錄,以確保飛行的平穩和病患的安全。而臨時改裝的公務機,僅僅是對艙內座椅進行臨時調整以適應病患的平躺,但無法改變艙內原有佈局,正是由於功能性的不同,根本無法承運像胡彥斌這樣的腰椎骨折的病患。

此次空中醫療轉運的承運商——聯旺亞盛是中國大陸地區首家經中國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簡稱「民航局」)審核批准成立的運營固定翼空中救護車的135部甲類通用航空公司,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正式運營後,成功安全地完成了各類空中醫療轉診任務,得到了國內、國際專業急救和救援機構、保險公司、醫療機構以及病患家屬的廣泛好評和認可。

空中救護車服務在國內尚處於起始階段,不同於國外成熟發展模式,目前,國內使用空中救護車時多採用按次付費的方式,而在國外,空中救護車的費用通常由保險公司進行支付。作為傳統急救體系的重要補充,空中醫療救護體系將構成立體化的新型醫療救護體系,而在這個體系中,空中救護車將發揮重要作用。希望我國能夠盡早實現相關保險的保障,形成良性的產業鏈和支付體系,使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能夠使用上空中救護車服務,真正形成立體化的救援服務體系。

      責任編輯:郁文
香港女星楊千嬅承認懷孕滿三月      [2012-01-02]
中國首個3D電視頻道試播 每天播13.5小時      [2012-01-02]
限廣有對策:節目前後廣告變長      [2012-01-02]
王菲湖南跨年晚會 吸金200萬      [2012-01-01]
張柏芝積極修復婆媳關係求復合      [2012-01-01]
甄子丹年入2.2億成「吸金王」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