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達芬奇造假門央視記者否認敲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燕趙都市報報道,據悉,1日晚11時6分,中央電視台《每週質量報告》記者李文學在中國網絡電視台首頁發佈聲明,否認敲詐達芬奇家居。1月2日下午 6時許,達芬奇家居對李文學的聲明進行了逐條回應,表示願意對簿公堂。

央視記者:不存在陷害達芬奇家居的行為

針對達芬奇指控央視《每週質量報告》記者李文學故意編發虛假報道,徇私隱匿新聞事實,並利用職務之便對達芬奇家居進行敲詐勒索,謀取巨額非法利益一事,李文學在聲明中承認,自己就是2011年7月10日、17日央視《每週質量報告》欄目相繼播出的《達芬奇密碼》、《達芬奇密碼2》兩期節目的調查記者。

但李文學認為節目披露的達芬奇家居部分產品存在產地造假、原材料造假、虛假宣傳等欺詐消費者以及上海、廣東等地工商部門、上海檢驗檢疫部門的執法查處過程的內容是真實的,他本人完全負責任,不存在與他人勾結、陷害達芬奇家居的行為。

李文學說「達芬奇家居總經理潘莊秀華接受相關媒體採訪時妄稱給本人100萬元,完全是誣陷和誹謗」,他表示目前正在收集相關證據材料,將通過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

達芬奇:會在法庭上詳盡披露相應證據

1月2日下午6時許,達芬奇家居通過官方微博發佈了對李文學個人聲明的回應,稱願意和李文學對質,把雙方的事實擺在公眾面前,接受大家的評判。

達芬奇稱央視報道達芬奇傢具氣味刺鼻,有嚴重質量問題,僅僅是當時購買達芬奇家居的消費者唐英的一面之詞,並沒有經過法院指定的鑒定機構的司法鑒定,央視在報道之前也沒有對達芬奇家居進行過核實。

針對央視報道達芬奇家居的產地造假問題和質量問題,達芬奇家居認為央視沒有確切的證據。同時達芬奇家居提供了一段2011年4月19日央視記者朱鋒到原產地意大利坎圖鎮的廠家實地採訪的視頻,證明達芬奇家居的質量並無問題。

而對央視《每週質量報告》的核心事實達芬奇銷售的意大利傢具是東莞長豐傢具廠代工的,長豐傢具廠每年為達芬奇代工製造5000萬元的傢具。根據達芬奇出示的東莞工商局的調查,也並不屬實。央視採訪中出現的東莞長豐家居公司總經理彭傑,據達芬奇調查,只是一個東莞街頭為各個傢具廠自由跑單的業務員。報道的真實性存疑。

達芬奇家居稱:央視報道達芬奇重慶店存在進口貨物海關單造假問題,經重慶工商局調查也被否定;同時央視的報道中有益「忽略」工商機關早已查實達芬奇家居不存在產地造假行為。

同時,達芬奇家居在網絡上公佈了幾段視頻和音頻以佐證它的觀點。並且表示歡迎李文學起訴,會在法庭上詳盡披露相應的證據。

      責任編輯:諾言
達芬奇稱央視不理睬才報案查100萬勒索案      [2012-01-02]
央視記者否認勒索達芬奇一百萬      [2012-01-02]
達芬奇家居稱央視記者勒索百萬      [2012-01-01]
胡總:高度警惕西方「文化滲透」      [2012-01-03]
中國殲20領軍新「隱身時代」      [2012-01-03]
蒙牛伊利漲價 成本上漲說遭疑      [2012-01-03]
中央各部門須用公務卡付公務費      [2012-01-03]
西安現多家5元旅館 每日爆滿      [2012-01-03]
粵鎮幹部斷腸草毒死省人大代表      [2012-01-03]
鐵道部回應購票難:將增加帶寬      [201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