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官媒發評論稱以「祖國統一」為首要任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朝鮮官方的朝中社6日發表評論稱,朝鮮黨和政府將貫徹落實金正日的祖國統一遺訓,把祖國統一作為朝鮮民族的首要任務。

 這篇題為《祖國統一是朝鮮民族最大的任務》的評論稱,朝鮮主要報紙《勞動新聞》、《朝鮮人民軍》、《青年先鋒》發表的元旦聯合社論強調,要切實貫徹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祖國統一遺訓,把「祖國統一」作為朝鮮民族的首要任務。

 評論稱,金正日為完成金日成祖國統一的事業獻出了全部精力。金正日與韓國前總統金大中發表的《北南共同宣言》,開啟了朝鮮民族同心協力、促進統一與和平繁榮的時代。貫徹落實金正日的祖國統一遺訓,是關係到朝鮮民族命運的愛國鬥爭。

 評論表示,統一祖國是金正日托付給朝鮮人民的首要任務,朝鮮黨和政府會堅定不移完成他的意志。「對朝鮮民族來說,沒有比祖國統一更迫切的任務」。

 評論稱,民族和解與團結是統一祖國的前提和保證,「要把民族共同利益放在首位,使一切服從於此」。評論同時指,目前南北雙方互不信任,這是朝鮮民族的悲劇,同時也不利於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

 對於朝鮮「祖國統一」的論調,韓國總統李明博日前曾明確表示反對。據韓聯社報道,李明博5日在聽取韓統一部新年工作計劃的匯報後表示,朝鮮應早日放棄不合時宜的「祖國統一」的想法,韓國政府也沒有「吸收統一」或顛覆朝鮮的意圖。他強調說,韓方將始終堅持基本原則,同時也做好了「靈活合作」的準備。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佑益5日向李明博匯報該部今年工作計劃時,提出對朝三大目標和八大重點課題。三大目標是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發展正常的韓朝關係、為未來統一做好「實質性準備」;八大重點課題是主導半島形勢、構建韓朝對話渠道、解決人道主義問題、開展統一外交等。

 李明博2日在新年演說中表示,目前最重要的目標是維持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對朝鮮的「機會之窗」仍然敞開。但朝方強硬表態稱,朝鮮將永遠不再同李明博政府打交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5日表示,「只要敵人的侵略企圖不停止,朝鮮將進一步加強擁核國家地位,以維護國家的尊嚴和自主權」。

金正日逝世
      責任編輯:馨瑶
文匯網友看朝鮮:矛盾中的圍城      [2012-01-05]
朝媒肯定金正日先軍政治成就      [2012-01-04]
日媒稱朝鮮指責日未哀悼金正日      [2012-01-03]
金正恩任最高司令系金正日遺訓      [2012-01-01]
金正日去世當天金正男秘密返朝      [2012-01-02]
朝鮮官媒發評論稱以「祖國統一」為首要任務      [2012-01-06]
外媒:美財長訪華 謀聯手金融制裁伊朗      [2012-01-06]
美總統候選人狂批奧巴馬帝王化      [2012-01-06]
卡斯特羅撰文 否認去世謠傳      [2012-01-06]
英擬採購F-35戰鬥機裝備航母      [201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