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蘇公安廳長:防暴力恐怖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月7日,持槍特警在南京火車站候車室門口嚴密監控來往人流。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月10日報道,江蘇省公安廳官網消息,江蘇省公安廳長孫文德日前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維穩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堅決防止發生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堅決防止發生造成重大影響的群體性事件,堅決防止發生社會反映強烈的重大惡性案件和治安災害事故。

 1月8日,江蘇省市公安局長會議在南京召開。孫文德在會議上作出如上表述。就在兩天前,南京市下關區發生一起搶劫案,犯罪嫌疑人持槍打死一名男子搶劫20萬後逃竄。該案發生後,隨即引起廣泛關注。

 孫文德著重就清醒認識當前維穩工作面臨的新形勢,進一步明確今年公安工作的目標任務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著力提升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能力水平,堅決防止發生影響國家安全和政治穩定的重大事件,堅決防止發生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堅決防止發生造成重大影響的群體性事件,堅決防止發生社會反映強烈的重大惡性案件和治安災害事故。

 孫文德強調,今年要重點做好以下五個方面工作:一是以十八大安全保衛為主線,紮實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工作。要深化情報信息搜集研判,牢牢掌握對敵鬥爭主動權;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努力從源頭上消除社會穩定隱患;固化重大活動安保成果,不斷完善應急處突長效機制。

 二是以深化平安江蘇建設為主題,紮實做好打擊犯罪和治安防範工作。始終堅持嚴打方針,進一步增強打擊整治的實效性;健全打擊犯罪新機制,進一步提升公安機關的核心戰鬥力;加快治安防控體系建設,進一步築牢守護平安的銅牆鐵壁;完善安全監管機制,進一步打造防護生命的堅實屏障。

 三是以做好群眾工作為統攬,紮實推進社會管理創新工程。要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為先,著力構建和諧警民關係;堅持夯實基層、打牢基礎,著力做精社區警務工作;堅持改革創新、攻堅克難,著力破解社會管理難題。

 四是以「大平台」深度應用為抓手,紮實推進現代警務機制建設。要繼續深化「大平台」、「大情報」系統建設;大力提升情報信息實戰應用水平;深入推進警務機制改革創新。

 五是以激發隊伍生機活力為目標,紮實推進公安隊伍建設。要大力弘揚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深入推進思想政治建設;全面開展實戰培訓工作,深入推進能力素質建設;積極適應執法環境變化,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始終堅持嚴優並重,深入推進紀律作風建設。

 此外,據當地媒體報道,9日,南京市政府舉行「市民有話對市長說」活動。針對記者關於「1·6持槍搶劫案」的提問,南京市長季建業坦言,「這對市長來說是非常遺憾的事情,我心裡也很糾結。」

 季建業表示,案發後,南京市1萬多名公安干警無眠無休,公安干警加強所有進出口管理,現在路口都是武警站崗,對可疑人員做盤查,同時公安干警正對各個小區,特別是外來戶暫住的小區,暫住屋進行清理。「我也相信警方會盡快破案,希望大家不要過度驚慌,破這個案子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希望給警方一些時間。」他說。

      責任編輯:馨瑶
美稱中國崛起影響美 中方駁斥      [2012-01-10]
溫總將訪西亞三國並出席世界未來能源峰會      [2012-01-10]
網傳浙地方官騎車上班警察開道      [2012-01-10]
南京持槍搶劫案兇手身份疑雲      [2012-01-10]
中國男子稱因抗日仇恨燒使館      [2012-01-10]
美太空戰機疑監視中國「天宮」      [2012-01-10]
環球時報:中國應公開拆美國戰爭威脅伊朗的台      [2012-01-10]
韓將逮捕向日使館擲燃燒瓶中國人      [2012-01-10]
刑偵專家聚集南京 會診槍擊案      [2012-01-10]
中央一號文件 主打農業科技      [201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