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家產遭分割 何鴻燊失富豪榜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近日發佈的2012年香港富豪榜顯示,2012年香港地區40位富豪總財富縮水7.4%。

李嘉誠蟬聯富豪榜首

「香港40富豪榜」是《福布斯》雜誌針對香港地區發佈的富豪榜。香港首富李嘉誠的財富也縮水8%,由240億美元降到220億美元,但他再度蟬聯該富豪榜榜首。

恆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兆基財富縮水15億美元,以170億美元名列第二,比去年上升一位;新鴻基地產郭氏兄弟財富總額154億美元,由於財富縮水近1/4,從去年第二位降為今年的第三位。李嘉誠之子李澤鍇的財富也縮水1.5億美元,位居第33名。

分割了家產的「賭王」何鴻燊退出了榜單,取而代之的是何鴻燊之女何超瓊,其財富高達33億美元,位居第12位;「賭王」四太梁安琪也以16億美元身家,位列第21位。

不過,在整體財富縮水的情況下,仍有富豪賺得盆滿缽滿。新世界主席鄭裕彤雖然名次沒有變化,仍然位居第四,但是受益於去年周大福珠寶成功上市,其身價增幅近2/3,達到150億美元。旭日集團主席蔡志明也逆勢而上,財富額上升到23億美元。

另外,還有5位新晉億萬富豪上榜。他們分別是經營零售業的羅伯特·米勒、從事服裝業的曹其峰、經營金融服務業的朱李月華、從事服裝業的楊氏家族,以及做酒店業的陳澤富。

2009年來首次縮水

2008年《福布斯》首次推出「香港40富豪榜」。觀察往年數據可以發現,2009年、2011年,香港富豪榜整體財富連續增長,2010年由於「香港股市繁榮」和「內地房地產業務增長」,更是暴增64%。

然而成於斯,也敗於斯。這段時間,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港股指標恆生指數下滑20%。此外,房地產價格走軟,而前40大富豪中超過1/3的財富主要來自房地產。《福布斯》認為,正是這兩個原因,導致富豪們的淨財富一年內出現下滑,總資產降至1510億美元,這是自2009年以來的首次縮水。

      責任編輯:春緋
2012福布斯香港40富豪榜 賭王何鴻燊跌出榜單      [2012-01-08]
林瑞麟吁正面看待內地婦赴港產子      [2012-01-11]
家產遭分割 何鴻燊失富豪榜單      [2012-01-11]
農發行首次在港發行30億人民幣債券      [2012-01-11]
香港立法會檔案館開放      [2012-01-11]
周一嶽:香港明起恢復售賣活雞      [2012-01-11]
龍年將至 港市民忙換新鈔封利是      [2012-01-11]
港式拆遷啟示:推土機與鮮花並存      [2012-01-11]
澳門去年迎客2800萬人次 內地客五成來自廣東      [2012-01-11]
西江下游現死魚 澳門供水未影響      [201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