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盛光祖談12306世界第一:要不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武漢晚報報道,「你們車票好不好買?是怎麼買到的?」……昨天中午,在武漢火車站,一位身著深藍色夾克的男子穿行在候車的人流中,不時向身邊的旅客問話。原來,他就是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盛光祖。

盛光祖是12時33分,搭乘廣州南——武漢的G1002次列車抵達武漢的,這也是他首次到武漢巡查春運。

一走進車站A區,盛光祖就與一名男士攀談起來,他的第一句就是:「你的車票怎麼買的?」

下午3時50分,盛光祖又出現在漢口火車站候車大廳。

在候車大廳二樓,一位旅客被志願者用輪椅送進了「特殊旅客專區」。他是來自青島的王忠山,此前因腰椎病在漢住院治療。見狀,盛光祖迎了上去,問道:「車票好不好買?你是怎麼買的車票?」王忠山回答說,「上周,我在醫院裡撥打95105105,預訂了漢口—青島1114次兩張臥鋪票,在醫院附近代售點取的票。」

盛光祖聽後,露出了笑容。但王忠山追了一句:「現在,12306網站太難上了,要是能上,在網上支付就更方便了。」

聞言,盛光祖解釋說,現在12306訂票網站一天的點擊量超過了14億,相當於全中國每個人都點擊了一次,可以說是「世界第一網站」,但這個「世界第一」要不得!

轉過身來,盛光祖見到一位留著長鬍子的老漢,他俯下身子,第三次詢問車票是否好買?

這位老漢叫丁培雲,今年66歲,乘車返回宿州老家。他笑著說:「前兩天打了訂票電話,買到了硬座票。」說著,他得意地掏出了車票。盛光祖被老漢逗樂了,連讚他會買票,他表示,還要繼續改進和完善售票方式,更加方便旅客。

16時18分,盛光祖登上漢口—上海南D3061次列車,繼續巡查之旅。

春運!春運!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交通部長表態保證每名旅客回家      [2012-01-13]
應對春運 是一場民心大考      [2012-01-12]
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嚴格執行鐵路售票紀律      [2012-01-12]
春運買票難 或可納人類文化史      [2012-01-12]
除夕車票開售 春運迎來節前最後售票高峰      [2012-01-11]
媒體熱議春運「曲線回家」      [2012-01-10]
外媒關注中國「長征式」春運 歎中國人回家過年決心      [2012-01-09]
春運客流相當全國人口遷移2次      [2012-01-09]
全國春運8日開始 出行人次將首超30億      [2012-01-08]
交通部:春運道路水路客運量將達28.89億人次      [201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