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亞洲經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相信不少人一提及韓國化妝品,先不管是什麼品牌,首先免不了讚歎幾句。若是一個愛美人士,對韓國化妝品的評價就更會好上加好。

1995年投放中國市場的蝶妝可以說為韓國化妝品進軍中國打下了良好的基礎,2002年蘭芝落戶上海百盛百貨商店淮海店,此後又落戶北京等城市,很快便家喻戶曉。蘭芝的發展可以說對韓國化妝品在中國打響名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幾年來,雪花秀、菲詩小鋪、夢妝、愛茉莉、薇歐薇等品牌陸續走進中國市場。

長久以來,佔據亞洲化妝品主流地位的一直是日系品牌,如今,韓國化妝品也像韓流一般風靡中國,令中國的年輕時尚女性「著迷」。如果說韓國電視及音樂進入中國,滿足了各個階層人群的精神需求,那麼韓國化妝品則有針對性地滿足了愛美人士,中國大地上迅速刮起一股韓系護膚及化妝品颶風。

在中國化妝品市場,外國名牌不在少數,國產品牌更是隨處可見。在這種競爭對手雲集的市場上,消費者寧願放棄國產和進口名牌,而唯獨鍾情於韓國品牌,是有原因的。

韓國化妝品一般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科技含量較高。目前在韓國,生物科技方面的成果在化妝品上得到了廣泛應用,傳統植物,特別是人參和中藥植物等被越來越多的企業用於產品配方。每當使用產品的時候,總是會有一股淡淡的藥香飄出,這不由更加深了消費者對產品的信賴。

二是注重產品質量,安全性高。這也是很多中國消費者選擇韓國產品的一個重要原因。消費者使用化妝品時最大的一個擔心就是過敏問題,韓國的護膚品和化妝品在這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產品標識上一般都會註明「經過皮膚科測試驗證」,短短的幾個字,卻讓人格外安心。

三是外觀和包裝精美。韓國的化妝品充分考慮消費者的心理需求,在包裝上十分講究。還有不少產品是以套裝的形式包裝,附贈隨身用小型試用裝,這不僅讓顧客感受到了實惠,更讓經常外出的消費者省去了攜帶一大推化妝品的麻煩。

最後是相對適中的價格。除了蘭芝相對昂貴以外,大多數的韓國化妝品價格能被眾多消費群體接受。同樣的價格下,消費者自然會選擇性價比更高的產品。

雖然在中國市場上,韓國化妝品牌是一個晚到者,但是韓國化妝品行業起步較早,加上對科研的投入使得他們不僅可以在當地市場獲得較大份額,也有實力抗衡歐美品牌,在全球市場上立足。韓國化妝品牌向來以綠色護膚為口號,價格適中,包裝精美,緊緊抓住了愛美人士的目光。

因韓流引發的化妝品熱潮,以及化妝品帶來的另一層面的韓流,在未來仍會持續,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責任編輯:苗笛
韓國IT服務企業大舉進軍非IT產業      [2012-01-15]
韓國社會化電子商務顧客滿意度最低      [2012-01-15]
韓國產業銀行年度利潤趕超商業銀行      [2012-01-15]
韓國第一季度經濟將墜低谷      [2012-01-15]
去年出口物價上升率創3年來最高值      [2012-01-15]
《一代神醫許浚》在日本舉行粉絲見面會      [2012-01-15]
韓國30大集團今年將投資150萬億韓元      [2012-01-15]
三星電子今年將大手筆投資48萬億韓元      [2012-01-15]
股東金融犯罪激增,懲罰不足招致抗議      [2012-01-09]
韓國廢止信用卡手續費按行業劃分體制      [2012-01-09]